聖徒藉著實行神命定之路,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結常存果子的枝子,彼此相愛相顧的光景,就使神得著一個活的生機體,來完成神的心意。

 高雄市召會於本週週四(5月19日)晚上,在各照顧區舉行小排成全訓練。盼望藉著這份職事的幫助,更新我們的心思,使我們脫離老舊習慣、宗教觀念,並建立一種正確、有活力的召會生活。這要成為召會的祝福,也是使我們得勝的關鍵,願我們分別時間,彼此勉勵,一同有分。

 李弟兄在《推動主恢復的新路》一書的第七篇,說到,「今天我們叩門得人,並且在人家中設立了聚會,如果餧養不得法,只要三個月,就會統統夭折。所以,主恢復的這條新路,到底會興隆發達,把主的恢復推往前去,還是會此路不通、關門大吉,全在於我們怎麼去帶領、照顧。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要走這條新路?第一,這條新路合乎聖經。第二,鑑於已過臺灣恢復的歷史,我們看見受浸的多,留下的少,就是因為沒有家聚會托住。我們也聽見好些見證,受訓者去叩門,叩出了許多久不聚會的聖徒。就好比我們心裏常有個疑問,臺灣島上最少受浸過十多萬人,至今那些人到那裏去了?原因何在?就是因為沒有家作托住的基礎。現在新路的實行以家為重點,就給了我們眾人一個托住的根基。


 顯而易見的是,沒有好的召會生活,就無法托住人。如同用唧筒從深井裏打水一樣,又澆回地面,不久又滲回原來的地方;結果是一面打水,一面澆水,一面滲水。除非有盛水的器皿,才能儲水不漏。召會生活應該像個水庫,天一落雨,水不流失,完全蓄到水庫裏。然而要造大水庫不容易,但要找水缸卻很容易。一個一個的家聚會,即使不算是小水庫,也該算是小水缸;我們打上來的水,就是要澆到這個缸裏去。從歲首到年終,最多流失一點,大體還是能把水儲存起來。從前我們的失敗,就是只有大聚會,沒有建立家聚會,所以沒有存水的地方。如同把孩子生下,卻沒有地方養他;家聚會就是養活他們的地方。由此我們眾人都要看清楚,新路的關鍵在於家聚會,家聚會的關鍵在於如何帶領、成全人。」

 在新人家中建立家聚會,使新人在真理上有認識,在生命上有長進,這是新路具體實行極重大、關鍵的一步。新路的成敗,端視這一環能不能走得通,走得過去。高雄市召會因著聖徒在傳揚福音上的勞苦,每年都有千人得救,就好比把小孩生下來,也佈置了很好的環境要照顧,下一步就看怎麼養育、照顧他們。為了使得救的「心上人」,能成為常存的果子,我們實在需要受成全,學習如何建立家聚會,才能進一步托住這些新人。如此要帶領新人進到召會實際的生活中,眾聖徒就必須起來配合實行,沒有破口漏洞,不讓進來的水流失掉。(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