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認識膏油塗抹的教導


 約壹二章廿七節:「祂的膏油塗抹…教導你們。」「教導」這辭指明,複合之靈的運行滿有意義。


 一位剛得救的弟兄,對裏面膏油塗抹的教導,只能領會一點點;但一位得救讀經多年的弟兄,當膏油塗抹在裏面運行時,他所領會的就多得多。這兩位弟兄裏面的膏油塗抹可能是相同的,但因為裝備不同,所以領會上就有很大差別。這是我們都需要花時間在主聖別的話語上的原因。倪柝聲弟兄年輕時無論去那裏,一定都隨身帶著一小本聖經,一有空就讀幾行。這樣讀新約五十二遍之後,自然就有對於主的話清楚的認識而作到他裏面。因此,我們藉著讀經,認識主的話才能領會膏油塗抹的教導,使我們能住在主裏面。


藉著對付良心而住在主裏面


 約壹三章二十節:「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祂都知道。」良心既是靈的一部分,也是心的一部分。因此,我們的心定罪我們,就是我們的良心定罪我們。我們要接觸主,住在祂裏面,就必須對付良心。若有一個過犯是我們沒有對付的,良心就會定罪我們,使我們受打岔,無法住在主裏面。因此,我們必須顧到良心。我們若對人發脾氣,隔天早晨當我們試著來接觸靈和取用主話的時候,良心就有虧欠,良心會定罪我們。我們若不對付這虧欠,它會阻撓我們,使我們無法住在主裏面。因此我們需要禱告:「主,我向你認罪,我向某人發了脾氣。主,赦免我,潔淨我。」主可能回答說:「去向他認罪,求赦免。」我們若願意如此行,良心就立刻得清理,靈的門就會敞開。然後膏油的塗抹會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能住在主裏面。

生命長進的路


 我們每天都需要藉著讀聖經到主跟前,向主禱告,好取用話,摸著靈。求祂用祂的寶血潔淨我們,良心就會敏銳。我們的良心會立刻對於我們所犯的過錯有感覺,使我們能認罪,藉主的寶血得潔淨。一開始我們可能覺得只犯了少數幾個錯,但我們若認罪,就會看見需要認更多的罪。我們許多人因著良心被諸多過犯遮蔽,而變得麻木遲鈍,失去該有的感覺,以致無法正常的住在主裏面。然而,我們若真實的摸著話和靈-藉著禱讀取用話,摸著靈,並求主潔淨我們,這樣光就會照亮我們的良心,使良心變得敏銳。然後我們要照著良心的感覺,持續不斷的承認我們的虧欠和罪。這樣的認罪會引導我們多而又多的承認自己的虧欠和過犯。最終,我們的良心會完全得著潔淨,像一面洗淨的玻璃。

 藉膏油塗抹的教導這條路我們能長基督並產生基督。在話和靈中有豐富的基督、祂有功效的死、和祂大能的復活,以非常主觀、可經歷的方式給我們享受。盼望我們都能付諸實行,每天來到主和祂的話跟前,禱讀取用話,摸著靈,對付我們的良心,經歷寶血的潔淨。這會將我們帶進正確的住在主裏面。(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