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轉觀念

 在小排的成全訓練裏,大家對「三個轉」:從會轉到人、從大轉到小、從來轉到去,都很有印象,這三個轉都是以人為中心。


 有時候初信的或福音朋友,來到我們的聚會中,我們還是講我們的「堅硬」真理,唱配合信息的詩歌,而忽略了他們的需要,沒有將真理和詩歌應用在他的處境和情形裏,以致人是來了,卻沒有得到應時的供應。或者有些聖徒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無法來聚會,就成為久不聚會者。若是我們能去看望他,週週送會到家,自然他就不是久不聚會的聖徒。李常受弟兄在《信徒聚會並事奉的正路》一書中說到:「我們把聚會送到一個家,把主自己、聖經、真理、福音、恩典送去,結果藉著這個家,他們的親朋好友都沾了邊,同得福音的好處。這是主的路,繁殖起來非常快。這是前景可期的一件事。」藉著轉觀念和實際的行動,人人入排,每個小排都滿了活力和行動力。

 

召會得青年

 在二月份同工聚會中,有弟兄說到,某團體統計臺灣眾召會聖徒的平均年齡是五十歲,這訊息加強了我們要得青年的負擔。每年主藉著大學福音節期得了許多大學生,使他們被成全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弟兄們交通,大學要作,青職也要作。於是決定全召會要有得青年的福音節期。

 

福音的節期

 福音節期將有兩梯次:第一梯次是4月23至30日,主要是東一區、南一區和南三區,有三隊壯年班的學員一同配搭。第二梯次是4月30日至5月7日,主要是東二區、西一區、西二區、北一區和北二區。這次可以說是全召會第一次得青年的福音節期。

 李弟兄在《跟上時代重建聖殿》一書交通到:「過節的說法,來自舊約的豫表。以色列人必須每年三次,上耶路撒冷過節,過逾越節、五旬節和住棚節。特別是過住棚節,那是以色列人在收藏了禾場的穀、酒榨的酒之後,與兒女、僕婢、城裏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和孤兒寡婦等,一同聚在神面前,享受神,並享受神所賜的一切豐富,同時也讓神享受祂的子民,使神心滿意足(申十六13~16)。」

 

節期的三要

 這段話給我們看見,過節至少要具備三方面;第一要有食物。以色列人的食物是五穀、新酒,我們屬靈的食物乃是人-福音朋友。聖經的原則是要先從耶路撒冷,然後猶太全地,再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徒一8);也就是要先接觸熟門。將我們的親屬、密友、同事、同學的名單列出來,特別是青年人,在禱告聚會裏為他們提名禱告。第二要普遍。舊約是全體以色列人來過節,不是少數人。照樣,在這次的節期裏,盼望有更多的聖徒,一同參與配搭,出去看望接觸人,邀約人吃飯,目標是一人帶一人。第三要有享受。節期不該是重擔,而是滿了歡樂的享受。這次過節還不重在帶多少人得救,乃重在把聖徒都燒起來,使眾人對青年人都有負擔。

 願主祝福祂的召會,使得救的青年人加多,在召會中承擔託付,使主的見證得勝又明亮,阿利路亞!(陳錦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