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晚上全召會九個照顧區的小排成全訓練超過900位參加,讚美主!成全的主題是「小排異象的更新與小排的繁增」。主要負擔在於今日召會生活極其需要的三個「轉」:從以「會」為中心,轉到以「人」為中心;從「大」轉到「小」;從要人「來」轉到要「去」到人那裏。


 首先,今日我們的召會生活常是以「會」為中心、為目標,缺少以一個一個的「人」為中心的觀念。我們常考慮如何把會聚得好,如何安排聚會和服事的人位;卻忽略了一個新人、或久未聚會的聖徒,他們在聚會中能否領會所交通的內容?是否有享受?是否有被關心和照顧?這些都會造成新人留不下,久未聚會聖徒無法得恢復的結果。保羅是一個大使徒,但在他的職事裏,我們可以看見他主要是以「人」為中心,少有以「會」為中心。如在帖前二章七節:「只在你們中間為人溫和,如同乳母顧惜自己的孩子。」帖前二章十一節:「正如你們所知道的,我們怎樣勸勉你們,撫慰你們,向你們作見證,待你們每一個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從這兩節可以清楚看見,保羅對待他所帶得救的帖撒羅尼迦的信徒,就如同母親和父親在顧惜和餧養自己的孩子。這就是以「人」為中心的好榜樣。


 第二個問題是當我們想到聚會,就想要作大,不要作小。例如,小排聚會人數不只要十位,最好有二十、三十位,人越多越好。但照著新約啟示和職事的帶領,小排固然要繁增,若是人數達到十二至十五位就要再增出一個排,為著更多的聖徒能盡功用、受成全。主耶穌在地上三年半的職事裏,經常是帶著少數的門徒去盡職事,頂多十二位門徒。使徒行傳二章末了記載,早期的召會生活因著天天同心合意實行挨家挨戶擘餅和用飯,主就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他們繁增的祕訣就在於每一個聖徒的家都打開為著聚會;人數一定不多,頂多十餘位。這就給我們看見從「大」轉到「小」的明顯例子。

 第三個問題是我們總是盼望人一直「來」參加我們的聚會,少有要「去」到人那裏看望、牧養的觀念。這是許多新人不易留下的原因之一。在聖經裏面有許多的榜樣給我們看見,從要人「來」轉到要「去」到人那裏。在創世記十八章,耶和華神和兩個天使一同去訪問亞伯拉罕的家,一面是為著拯救羅得,另一面是為著撒拉生出以撒。這對亞伯拉罕來說有人性上的顧惜-拯救羅得,以及神性上的餧養-生出以撒。路加福音十九章,主耶穌特意到耶利哥城,目的就是為著要去拜訪撒該的家。結果,因著主耶穌的人性顧惜和祂救恩的大能,撒該立刻就接待主,清理舊生活並宣告說:「我把家業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為著召會生活的三個轉,一面,我們需要學習跟隨主耶穌和使徒的榜樣轉觀念;另一面,我們需要確實實行人人入排、排排晨興、週週與活力伴去傳福音、看望或家聚會,以帶進召會的繁增和建造。 (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