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享美地「生活」產生殿和城
 一個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會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當我們說到建造,很容易聯想到「工作」;然而,我們需要領悟,建造不只是一種工作,也必須是我們日常的行事,和我們日常的生活。我們在召會聚會裏,也許看見我們需要活神並吸入是靈的神,但我們回家時,可能就忘記這件事,而回到我們舊有的生活方式。

2024標語600x400

每一天,我們在家、在公司或在學校裏,可能仍舊照著我們的舊性情、文化、倫理、宗教和習慣活著。即使我們忠信的過召會生活,甚至在召會中事奉,都有可能忽略了這件重要的事。我們生活可能因著被許多責任佔滿,而忽略了私下與主同在的時間。神把我們擺在基督裏,就是把基督這豐富的美地賜給了我們。神既如此憐憫我們、恩待我們,我們就該與神合作,藉著運用靈、操練靈接觸神,使我們在基督裏有豐富的收成與經歷。這個豐收,不只能綽綽有餘的維持我們屬靈的生活,叫我們正確的活在神面前,還可以使我們維持別人,加強別人的事奉;並且我們還能將上好的部分帶來獻給神,應付敬拜和事奉神的所需。
 我們不該過兩套的生活。我們在家時需要像在聚會中一樣運用我們的靈。若不然,我們在聚會中的盡功用可能就是表演。召會聚會不該是表演,而該是見證,也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展示。我們該以同樣的方式生活和聚會。我們的聚會生活該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繼續與結果。我們若只是被形式化的召會生活以及為著主例行的工作所佔滿,卻沒有花足夠的時間與主同在;主可能責備我們說,「你有時間顧到許多事,每天卻連花十分鐘私下與我同在都作不到。」因此,無論我們有多忙,都要仰望主,分出一段時間與主獨處,接觸主並留在主的同在中。無論是個人或團體,我們都必須過一種經營基督的生活。

追求生命讀經,穩定累積豐富
 我們必須聚在一起,展覽我們所經營的基督,好團體的敬拜神。一個有享受的聚會,是靠我們平日生活的操練,建立起來的。若是我們都養成習慣,每天一醒過來就接觸主,接觸主的話,整天活在靈中,隨靈而行,靈裏焚燒,活基督,那到聚會時,定規個個有話說。我們應當建立一種實行或習慣,每天至少花半個小時在主的話上。我們可以早晨花十分鐘,晚上花十分鐘,就寢前再花十分鐘。我們若天天這樣進入真理,年復一年,我們在家庭生活、個人生活和召會生活中,必會有扎實的改變。每天進入一點主的話,似乎很緩慢,但我們必須曉得,這就如同呼吸是一件緩慢的事。我們一次只呼吸一點點,這種不間斷的實行會累積起來,就使我們活著。每天我們都需要摸著主,讓祂向我們說話。這些事看似規條,但要維持生命,就需要規律的作某些事。正如我們肉身的生命,需要規律的喫喝、呼吸和睡眠一樣。事實上,我們在這些事上越守規律,就會越健康。我們若忽略這些生命的原則,健康就會出問題。屬靈的生命也有同樣的原則。我們若花時間與主同在並讀主的話,就會累積屬靈的豐富。我們不需要太貪得,想要在一天之內讀好多篇。即使我們要花二十年讀完生命讀經,還是美妙的。這不是數量的問題,乃是持久的問題。我們若長期、終年、年復一年讀這一切,就會累積豐富,對於真理大量正確的認識。不僅如此,我們若在生活中經歷基督作我們所讀之話的實際,我們就會有基督徒經歷的寶庫,並且我們真理會得著裝備和供備,能在召會的聚會中為主說話,展覽基督。如此,我們就會使自己豐富起來,也會使主的恢復增添豐富。(高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