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召會2024年的負擔,仍然延續著2023年「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的目標。經過2023這一整年,相信弟兄姊妹對這四句話都已經朗朗上口。而要來的2024這一年,我們仍須持續往前,再經歷這四句話的實際。

2023banner
被真理構成
 全召會從1月16日起,將開始冬季訓練的白天班及夜間班,不知弟兄姊妹報名了嗎?這次的主題是「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在曠野,百姓經歷神親自降下嗎哪供應他們,他們無須耕種,只需拾取,就能得著食物。然而他們一進到美地,他們就需勞苦、就需經營他們所得的那一分美地,才能享受美地的豐富而得以飽足。我們要被真理構成,每天清早就享受主的話,作為從天而來的屬天嗎哪實在很好,但進一步我們還需要藉著進入一年七次特會訓練的說話,藉著禱研背講,將真理的話構成到我們裏面。
 目前全臺眾召會也積極鼓勵眾聖徒能藉著一週讀兩篇《生命讀經》作為輔助,幫我們進入聖經的豐富。所以不論是一年讀經一遍、配合著恢復本註解研讀生命讀經,這都是為了幫助我們被真理構成。我們當中各式的屬靈書報蘊含著豐富的真理啟示及生命亮光,就如闊長高深的美地,需要我們在其上經營,不只為著我們個人的享受,更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基督有豐富,但祂能供應我們多少豐富,在於我們願意付出什麼。當我們把全人的每一部分都交給祂,而付出最高的代價,我們就得著對基督之享受上好的分。

要成全青年
 召會要擴展,除了傳福音帶人得救,還需要留人及成全人,尤其要特別注意成全青年。但成全青年如果只是將服事的工作、擔子交給他們而已,這樣很容易就會叫青年人被嚇跑、被壓垮,甚至不敢碰服事、不敢過召會生活。所以召會生活中較年長、較老練的弟兄姊妹要在生命一面幫助年輕的弟兄姊妹,在他們面對工作、婚姻、育兒、服事等關口時,能順利過關。因為哪裏有基督的構成與神的同在,哪裏就有權柄,就有管治的能力。我們若是約瑟,這一切的為難環境,也要成為我們生命掌權的所在。我們在國度生活裏的國度子民,正在受訓練,要作君王,作約瑟,成為成熟生命掌權的一面。我們必須制服我們的怒氣,並征服我們的情慾。約瑟的生平是我們今日經歷生命掌權的一幅圖畫。

在愛中牧養
 基督的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這愛不是我們自己的愛,乃是在基督裏面神的愛,成了在我們裏面基督的愛;藉著這愛,我們愛基督和祂身體上同作肢體者。我們愛主,主就將他所愛的羊託付給我們,囑咐我們「餧養我的小羊」、「牧養我的羊」、「餧養我的羊」。我們都是羊,也都是牧羊人。之前曾經交通過,鼓勵弟兄姊妹能操練「屬靈行動123」:每週請1次愛筵、有2次看望、打3通電話。這是很實際又確定的行動,能幫助我們在愛中有彼此牧養的生活。
 在這一年的起頭,我們不單是吹一個號聲,鼓勵聖徒有新的作為;而更是需要我們有更新的奉獻。新的一年再次奉獻自己:繼續被真理構成、繼續成全青年、繼續在愛中牧養、達到大區擴增的目標。求主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群,我們要為這事向主求問,主就要給我們成就(結三六37)。(羅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