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在生命裏神的建造,我們必須在主同在的光中對付我們的心,沒有誰可以這樣對付我們,只有神知道我們心的真實光景。有時事情臨到我們是出於主的手,為的是要暴露我們,因為我們不認識自己。就如舊約的雅各在雅博渡口與主摔跤,那日雅各必然對自己的所是有深刻的認識。我們若願意在環境中向主敞開,與主有親密的交通,我們的心就要被煉淨,這將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成熟,而帶進生命裏神的建造。

2023banner
心是人行動的關鍵
 心是人裏面諸部分的總匯,是人的總代表,是他的行動機關。有什麼心就採取什麼行動,有野心的人就獵取地位,驕傲的人就輕視他人,憐憫人的就願意施捨。路加福音十章卅至卅七節:「…耶穌接著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中間,他們剝去他的衣服,把他打個半死,就撇下他走了。適巧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對面過去了。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也照樣從對面過去了。但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裏,看見,就動了慈心,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客店裏照料他。第二天,拿出兩個銀幣,交給店主說,請你照料他;…。你想…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之人的鄰舍?他說,是那憐憫他的…。」在這故事裏,看見主是那好撒瑪利亞人,有「愛」、有「慈心」、有「憐憫」,所以祂不照祭司和利未人的樣子從對面過去,反而給遭難者溫情的照顧,這是祂愛心的流露,祂在愛裏擔就一個軟弱、垂死可憐的人。今天召會能在生命裏得擴增並建造,豈不是有諸多的聖徒與主一樣在愛心裏有行動。
 我們的心是由我們魂的各部分(心思、情感、意志)加上我們靈的一部分(良心)所組成。當我們的心活躍時,運用靈才有用;人的心若是無所謂,靈就被關在裏面,無法施展靈的功能。我們傳福音時,心若對人靈魂的得救不迫切,聖靈如何施展能力?但當召會宣告禁食,屈膝迫切禱告,出外訪人,聖靈就要與我們同工,將人賜給我們!心是在採取行動的人位,我們如何行事為人,乃在於我們有何種的心。傳福音這事,我若覺得是欠債的人,若看見要跟主交帳,若怕不結果子而被剪去,我怎能不走出去接觸人?

心是生命的開關
 心是生命的進出口,是生命的「開關」;心不對了,靈裏的生命就受了阻礙,生命的律也就不得自由運行,不能通行無阻,而達不到我們全人的各部分。當我們去牧養人,求主教導我們如何打開人生命的「開關」—心,「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生命的果效發之於心。」(箴四23)以西結書卅六章廿六節:「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當主拯救或復興我們時,祂更新我們的心,使我們的石心變為肉心,就是柔軟並愛祂的心。不僅如此,祂用祂神聖的生命點活並更新我們的靈。結果我們就愛主,用我們更新的心渴望祂,並且藉著運用我們更新的靈,就能接觸祂、接受祂並盛裝祂。」(註1)

結實百倍的好心土
 馬太福音十三章八節:「但有的落在好土裏,就結果實,…」好土象徵好的心,沒有為屬世的交通往來所硬化,沒有隱藏的罪,也沒有今世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這樣的心讓出每一寸的地土,接受主的話,使主的話可以成長,結出果實,甚至結了百倍。求主祝福祂的恢復,在推廣生命讀經追求時,賜給我們柔軟如好土的心,使主恢復豐富的產業,能一代一代的被承繼下來,確保主的恢復持續往前,預備新婦,催促主的再來。(方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