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基督
 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二節中明確說道:「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召會是由許多肢體彼此聯結而成的一個身體,但保羅最後沒有說「召會也是這樣」,而是說「基督也是這樣」。這讓我們看到,成功為基督身體的召會,就是基督,因為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

2023banner

一個人的頭與身體同樣是那個人,不能說頭是那個人而身體不是。從外表看,一個人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頭,一部分是身體;頭和身體結合,才構成一個完整的人。基督也是如此,祂是頭,祂的召會是身體。祂的頭如何是祂,祂的身體也如何是祂;頭和身體都是祂,都是基督。絕不可能頭是基督而身體不是,頭如何是基督,身體也如何是基督。頭和身體的合一形成一個完全的基督,一個團體的基督。

召會是基督的延伸與普及
 既然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的滿出、是基督自己,那麼召會在地上就是基督的擴增與普及。很多人以為召會在地上只是宣揚基督的群體,將基督宣揚出去。然而,根據聖經的屬靈事實來看,召會在地上不僅僅是宣揚基督,而且就是基督;不僅要將基督宣揚出去,還要將基督延伸下來,普及出去。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就是基督自己;召會在地上,就是基督在地上。舉例來說,我的身體就是我,我的身體到這裏,就是我到這裏,自然就讓你們看見我,認識我,把我傳給你們。同樣,我的身體在這裏,就是我自己在這裏,而我的身體之所以能將我傳給你們,讓你們看見我,認識我,是因為我的身體即是我自己。我的身體對我如此,召會對基督也是如此。召會在地上之所以能宣揚基督,讓人看見基督,認識基督,是因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基督自己。因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自己,所以召會到哪裏,基督就到哪裏;召會在哪裏,基督就在哪裏。召會到了臺北,基督就到了臺北;召會在高雄,基督就在高雄。不只是宣揚基督,且召會還是基督,是基督的延伸,也是基督的普及。

召會就是基督今天在地上的所在
 基督曾經應許,哪裏有召會的聚會,哪裏就有祂的同在。並且祂應許,祂要天天與召會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所以今天不論召會在哪裏,都應該給人感覺到基督的同在。如果這裏的召會只讓人感覺到熱忱、振奮和愛心,卻不能讓人感覺到基督的同在,這裏的召會就有問題。一個正常的召會不僅能讓人感到熱忱、振奮、愛心和信心,還能讓人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就是感覺到基督在那裏。人進入其中,內心黑暗的就變得明亮;靈裏無路的就有了路;內心掛慮的就踏實了;靈裏沉擔的就卸下了。不僅如此,人在聚會後回家,雖然聽到的信息也許忘了,但他們心裏多了一份奇妙的東西,彷彿有一位隨時隨地與他們同在。這就證明那個召會充滿了基督,有基督的靈在其中運行。人遇見召會,就是遇見召會裏的基督;人觸摸召會的靈,觸摸召會的實際,就是觸摸基督自己。召會就是基督今天在地上的所在,就是今天在地上的基督。因此,我們在這裏,應該是基督在這裏。我們不應該代表其他,只應該代表基督;我們不應該是其他,只應該是基督。我們應該有基督的實際,讓人感覺到基督,與基督相遇,摸著基督的生命,感應著基督的靈。(參讀:《基督與十字架》第六篇)
(張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