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復興有三個方面:第一、要看見並達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峰;第二、要實行過神人的生活,我們需要團體的來過神人的生活;第三、要按著神牧養。你需要牧養,我需要牧養,我們都需要牧養。《活力排》講到的按著神牧養,李常受弟兄說:「我盼望因著我們接受有關牧養的這個負擔,在我們中間會有真正的復興。眾召會若都接受這教訓,有分於基督奇妙的牧養,那在主的恢復裏就會有一次大的復興。」

2023banner
牧養的需要
 約翰福音廿一章主三次告訴彼得,要牧養我的羊,什麼是牧養呢?牧養就是周全柔細的照顧群羊,乃是給群羊一個完備的照顧,應付小羊所有的需要,使所有的羊都得著充分的供備和妥善的照料。牧養的工作是不能隨便的,需要非常柔細、需要忍耐、需要持續,這樣才能按時分糧、妥善周全的照顧。三一神父子靈都在作牧養的工作,三一神就是牧人,我們是祂的群羊。
 牧養就是供應生命,讓聖徒們能夠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成熟。今天得救的人不少,但得著生命供應及周全照顧的人太少。多少年幼的聖徒、軟弱的弟兄姊妹,他們重生了,但在生命裏面卻很幼嫩,他們需要更多的牧養,好叫他們生命長大以至於成熟。因為生命的成熟對於建造基督的身體是極其重要的。生命不成熟很難有建造完成的實際。我們一面需要有禱告,求主在我們裏面天天長大,另一面也要求主興起我們,作一個供應生命、牧養人的人,叫人的生命能夠長大成熟。因此,在眾召會中最需要的事就是牧養。

牧養在於教導
 我們若不能教導,就不能牧養。牧養是包括餧養,餧養乃是藉著生命和教導餧養人。馬太福音給我們看見主有一個囑咐,要將祂說的話教導人,並將真理當作食物供應給人。耶穌在地上行走時,遍行各地施教,那個教導就是祂牧養的工作,與祂牧養的工作是並行的。
 以弗所書四章十一節那裏說到「牧人和教師」,牧人和教師是指同一班有恩賜的人。牧人該知道怎樣教導人,教師也該能牧養人(4註1)。因此我們的牧養該一直帶著教導,而我們的教導也該一直帶著牧養。

人人都需要牧養
 我們按著神牧養,就需要過牧養的生活。我們越被基督真理構成,就越自然而然的過牧養的生活。所有的信徒,無論他們在屬靈上長大到哪一階段,都需要牧養;我們都有缺點和短處,需要接受別人的牧養。
 彼得說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彼前二25)。我們也許以為我們的難處在於身體。毫無疑問,身體的確給我們很多難處。然而,我們真正的難處在於我們的魂,心思飄盪、情感複雜、意志不定,這都需要牧養。我們都在基督生機的牧養之下,並與祂是一來牧養人。我們是羊也是牧人,須彼此互相的牧養並接受牧養;藉著這相互的牧養,基督的身體就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而越多的牧養,也就有越多的建造。(盧加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