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心頭的願望是要「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能藉著實際的靈重複於基督身體的許多肢體,而成為基督身體的實際。這樣的團體生活能討神的喜悅,這樣的生活也能完成神的經綸。
 耶穌的生活乃是實際,在耶穌所作的一切事上,神得著了彰顯。無論祂作什麼,或是不作什麼,都是彰顯神。這就是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神心頭的願望是要這個實際複製在你我身上。

2023banner
以耶穌的生活為模子
 羅馬書八章廿九節指明,我們要模成基督的形像,使基督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我們得救時,神就把我們放在基督裏。這就如同一位姊妹把麵揉到模子裏;照樣,神的心意是要把我們作到基督的模子裏,將我們模成基督的形像。
 基督對我們不僅是生命,也是榜樣。根據新約,主耶穌並沒有直接進到我們裏面作生命;祂乃是在地上生活了三十年之後,又盡職了三年半,祂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一生當中,設立了模型、模子、榜樣。主耶穌設立了啟示在福音書裏的模型之後,就被釘在十字架上,然後進入復活,並在復活裏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

以作燔祭的基督為生命
 我們無法靠著天然的生命來效法基督,我們需要在基督作燔祭的經歷中經歷祂的生活。燔祭豫表基督所過的生活是絕對為著神,並且為著神的滿足;燔祭也豫表基督是使神子民能過這樣一種生活的生命。我們若在基督作燔祭的經歷中經歷祂,我們的生活之於父神就是怡爽的香氣。這該是我們的家庭生活和召會生活所經歷的。
 要過神人生活,實際的路:首先,我們要愛祂,接觸祂,向祂禱告,就自然而然的活祂。其次,我們要留意我們的靈,活在調和的靈裏。第三,我們要喫祂,就因祂活著。我們不需要陷在自我掙扎、自我定罪裏。我們要打破這些憑自己努力的觀念,看見我們有祂的生活作為模子,更有祂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能活祂。

活出神就是愛的生活
 神人的生活是身體的生活,也是愛的生活。約翰一書第四章說,神就是愛,我們住在神裏面,愛在我們便得了成全,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可以坦然無懼;因為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基督曾在世上活出神就是愛的生活,如今祂是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也能在這世上活出同樣愛的生活,與祂所是所活的一樣。
 我們過神人的生活,結果應該是彼此擔當重擔,扶持軟弱的人,並彼此牧養。當神的愛在我們裏面發動,我們在主裏的勞苦就是愛心的勞苦;在其中我們「扶助軟弱的人」並「扶持軟弱的人」。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剛強的人,應該擔代不剛強之人的軟弱。」我們不該驕傲,以為自己永遠不會軟弱。我們必須承認我們都是軟弱的,並且在愛裏擔當彼此的重擔。
 我們也應照著主的託付,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牧養乃是神人生活的結果,這把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併,以照顧神的群羊,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以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為著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楊明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