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召會生活
 根據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十九節所啟示的,給我們看見,真正的召會生活乃是我們與眾聖徒以團體的方式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的團體生活。當我們個人常常操練在靈裏被那靈加強,並讓基督藉著信,安家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在愛裏生根立基時,結果三一神就要使我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至終就要使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就是我們與眾聖徒以團體的方式實化、經歷並彰顯基督的生活。

2023banner
 真正的召會生活甚至是基督,基督自己的生活。保羅在歌羅西書三章四節上所啟示的,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今天我們的召會生活應該是基督自己在其中被我們所實化、經歷、享受、彰顯並展覽出來的生活。這惟有憑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基督,才能實現真正的召會生活。

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
 我們今天要如何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首先,我們要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一切,就是要我們被帶到盡頭。正如保羅在歌羅西書所啟示的,我們死了(西二20),我們埋葬了(二12),我們必須脫去舊人(三9),我們受了割禮(二11)。我們必須「出去」,基督才能進來,才能作我們的一切。第二,需要我們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跟從主。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四節主告訴我們,我們若要跟從祂,就必須否認或棄絕己。每當我們顧到我們的己,同情我們的己,隨從我們的己,為我們的己作甚麼,我們就落在撒但的手下。在這樣的情形裏不可能有召會生活,只會破壞召會的建造。惟有我們不憑天然的生命,乃憑屬靈的生命生活行動,這樣我們才是跟從主得建造。
 頭兩項的條件或是操練都指消極方面的對付。我們必須先經歷基督死的功效,才能使我們有資格經歷基督的復活和其復活的生命與大能。第三,是我們要藉著對內住基督的內裏經歷,使我們產生真正的召會生活。這就需要我們得加強到我們的靈裏,使基督將祂自己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全人裏面,並安家在我們心裏。至終,我們就被靈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豐滿就是召會。第四,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真正的召會生活不是組織,乃是在我們靈裏;我們的靈受基督的豐富所滋養。而我們在靈裏被基督的豐富所充滿的路,乃是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話,時時在靈裏禱告(弗六17~18)。我們可以將這視為享受基督一切豐富的祕訣和鑰匙。每天我們都需要接受聖經中神的話。我們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話,就需要禱讀。我們需要將讀主的話和禱告調和在一起。真正的召會生活,也是藉著我們禱讀主的話享受基督所產生的。
 若是我們所有的聖徒都在日常生活中經歷一些出於基督的事物,並帶著我們所經歷的基督聚在一起,以展覽這位基督,進而與別人彼此分享祂,並與父神一起享受祂,使父神得喜悅;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真正的召會生活。(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