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藉著每天過復興的生活,以及在愛裏忠信的牧養主的羊,而把自己豫備好為著主的來臨。

2023banner
復興的生活
 在馬太福音十三章四十三節,將得勝者比作太陽,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光。每早晨太陽都重新升起。我們若要成為得勝者,就是太陽,我們也必須每早晨起來得主復興。箴言四章十八節說:「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我們應當跟隨太陽,每早晨得復興,有新的開始。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六節的用辭是「日日」,這說明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僅有一日,而是我們日日在更新,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日復一日得主復興。我們昨晨也許有一次復興,可是今晨我們還需要另一次復興,明晨更需要再一次復興。每一年,我們都需要三百六十五個復興,好叫我們日日都得更新。
 每天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們起床和主交通的時候。我們要向主禱告:「主阿,謝謝你,又是一個新的起頭,願這一天是我人生中可記念的一天。」我們這樣一面在主面前有新的奉獻,新的仰望,一面從主有新的領受,得著新的開啟。有了這許多「新的」,結果,自然就帶進一個復興。這就是晨晨復興,這樣的更新乃是發生在每天的清晨。
 晨晨復興也就是保羅所說的,日日更新。日日更新的復興,是帶著變化的。羅馬書十二章二節:「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哥林多後書三章十八節也說:「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這給我們看見,變化是藉著觀看主而來的。我們越觀看祂,就越返照主的榮光,漸漸變成主的形像,從一種程度的榮耀,到另一種程度的榮耀。這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不僅是復興,而更是變化。

牧養的工作
 我們也需要藉著牧養的工作,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是藉著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以照顧神的羊群,而維持我們的得勝。我們要學習主耶穌和使徒保羅的榜樣牧養人。主耶穌必須經過撒瑪利亞,特意繞道去敘加,藉著請那婦人給祂水喝,而顧惜她,好用湧流的三一神作生命的水餧養她。主是沒有罪的一位,但祂不定罪那行淫的婦人,卻顧惜她。然後主到耶利哥,只是為著要探訪並得著撒該,而祂的傳揚乃是一種牧養;祂也藉著給孩子們按手,而顧惜那些父母。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九章廿二節說:「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不僅如此,保羅一再回到每一位聖徒的家,流淚勸戒、勸勉他們。保羅牧養聖徒,就像乳養的母親和勸勉的父親一樣。這樣的榜樣都讓我們看見牧養人需要有父神愛和赦免的心,及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箴言十章十二節提到「愛能遮掩一切過錯。」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卅一節啟示,愛是極超越的路。約翰福音廿一章主是藉著三次的問到彼得你愛我麼。每一次我們與主配合去牧養祂的羊,都該是一個愛的故事,一個愛的經歷。我們每一次的牧養都必須是出於主的愛。我們應當與主是一,在愛裏養育、醫治、恢復並教導人。

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只要我們一生的年日都在晨晨復興,日日更新的變化過程中,並且在愛裏忠信的牧養人,我們就能把自己豫備好,為著主的來臨。(陳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