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際華語特會的總題為: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本系列共有五篇信息,從五個方面來看信徒當如何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第一方面,與愛有關;第二方面,與生命有關;第三方面,與話有關;第四方面,與作奴僕有關;第五方面,與奴僕該有的生活和事奉有關。第一篇的篇題乃是,藉著愛主的顯現並且不愛現今的世代,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2023banner
面對當前世局,豫備等候主的來臨
 我們看見,終局已近,需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首先是藉著愛主的顯現,我們若寶貴主的再來,就必愛主的顯現。人愛一個人,必定不僅愛那人的照片,更愛他的顯現,因此,愛主和愛主的顯現是分不開的。在提摩太後書四章八節,保羅已經宣告,有公義冠冕為他存留;另外他也說到,主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所以我們若等候主的來臨,就應當是那些愛主顯現的人。對我們來說,主的顯現、主的回來,消極一面是警告,要我們受提醒;積極一面是鼓勵和激勵,以熱切的期待和喜樂盼望主的顯現,並過愛主顯現的生活,而能維持忠信直到路終。

倘若去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了
 而在約翰一書二章,約翰鼓勵信徒要愛主並愛弟兄之後,就提醒青年人,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這裏說到的世界,是一個邪惡的系統,是撒但系統化的安排。撒但為著霸佔神所創造的人,抵擋神的定旨,就用文化、教育、工業、商業、娛樂、宗教等將人系統起來,形成反對神的世界系統。約翰一書五章接著說到,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整個世界就是前面所說撒但的系統。臥,意指被動的留在那惡者的勢力範圍裏面,並在他的霸佔與操控之下。惡者指魔鬼撒但,他利用物質世界和事物,將一切歸一在敵基督的國裏。在提摩太後書四章八至十節,當保羅說到愛主顯現之後,就提到了底馬貪愛了現今的世代。因此,愛主顯現和愛現今的世代,乃是相對的;藉著接觸現今的世代,我們就接觸了世界及其上的事。此外在羅馬書十二章,保羅勸勉我們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我們若愛現今的世代,就會站在世界這一邊;若愛主的顯現,就會站在主的這一邊。

揀選作得勝者,豫備自己迎主再臨
 就如保羅打過當打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守住當守的信仰,今天我們也需要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那些愛主、等候主來、愛主顯現的人將會得勝,今天我們愛主、為主活著的證明,乃是愛主的顯現,這也成了將來得著主賞賜的條件。這可不是說,我們就不過正常的生活,相反的,越愛主顯現,就越需要在今天過一個正常的生活。所有愛主耶穌,以祂為生命,活祂並顯大祂的人,都該等候主來並愛主顯現。這是盼望進入祂快樂,蒙拯救進入祂屬天的國,並得著公義冠冕的人,該有的心願和生活。(劉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