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物的奉獻是來自神的恩典
 在哥林多後書八章使徒指示我們,財物的奉獻是來自神的恩典;保羅把神在馬其頓眾召會中所賜的恩典告訴我們,就是他們雖然在患難和極深的貧困中,卻靠著神的恩典,帶著充盈的喜樂,並匯溢出豐厚的慷慨,供給窮乏的聖徒。保羅見證他們是按著能力,而且也過了能力,多方懇求能有分這供給的恩典和交通。

2023banner

感謝主,我們將財物供給缺乏的聖徒這項愛的行動,乃是享受神的恩典激發我們的結果。因此,聖徒把財物獻給主,不論是為著甚麼目的,都絕對屬於恩典的事。同時,財物的奉獻應當是屬靈的,滿了神的恩典和充盈的喜樂,及出自在我們裏面的愛。

帶著祝福撒種
 哥林多後書九章六至七節:「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各人要照心裏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神喜愛樂意施與的人。」六節可直譯為「那吝嗇著撒種的,也必吝嗇著收穫;那帶著祝福撒種的,也必帶著祝福收穫。」保羅把供應財物給缺乏的聖徒,比作撒種。這裏有一個思想,就是為著別人的好處而撒種。大多數農夫只想到為自己撒種,然而,這樣的撒種不是帶著祝福撒種。帶著祝福向人撒種,就是把好處給與別人。當我們給人錢財時,我們是在撒種,而這撒種不是為我們自己,乃是為別人。每當我們帶著祝福向別人撒種時,我們必從神收取祝福。不僅如此,我們所收的要遠超過所撒的;通常有三十倍,甚至百倍的收成。

那豐富供應者增添你們義的果子
 在古代農夫收成後會留下一部分麥粒當作種子,以便來年耕種用,他們不會把所有的收成連同作種子的全部喫光,否則來年就無種子可供耕作。所以,弟兄姊妹們奉獻財物給窮乏的聖徒,是拿出去種,不是拿出去丟。主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路六38上)我們需要保留一部分的財寶積蓄在天上,如同農夫將ㄧ部分收成當作種子,以便來年有更豐富的收成。哥林多後書九章十節:「那豐富供應種子給撒種者,並豐富供應糧食作食物的,必供應並繁增你們的種子,又增添你們義的果子。」在此,我們看見神是供應的源頭,當我們願意給出去,神要加給我們種子可以撒種,也給我們豐富收成,使我們有糧食可作食物。不僅如此,神也供應並繁增我們的種子,又增添我們義的果子。

神賜給樂意施與者四重的福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當我們忠信擺上當納的十分之一,神應許傾福給我們,這是第一項的福。「我必為你們斥責那吞喫者,他就不毀壞你們地的出產。」(11)只要將當納的全然送入倉庫,使神的家有糧,神必為你斥責吞噬者,凡我們所成就的和勞苦得來的必蒙主的保守看顧,這是第二項的福。「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11)如果我們遵守當納的十分之一,祂必不會使我們的工作半途而廢,沒有成果,凡我們所作的必不會在成功之前失敗,這是第三項的福。「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12)換言之,我們也必成為眾人羨慕的對象,這是第四項的福。讚美主,願主祝福我們,能作一個樂意施與的人,成為一個喜樂蒙福的人。(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