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時代職事裏的時代異象生活並事奉神,乃能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啟示錄廿一章十八節:「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表徵我們需要被神的聖別性情所「潔淨」;藉著「教育」得著光照;以神為材料「重構」我們;「分別」神的子民;「保護」神的權益;並作神惟一的「彰顯」。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就是在以斯拉之職事與尼希米之領導的內在意義裏生活並事奉。在主恢復裏我們的目標乃是為著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

2023banner
得潔淨:脫離攙雜定準目標
 我們需要留在得潔淨的過程裏,脫離一切的攙雜,以主和祂永遠經綸的權益為我們惟一的目標。我們必須學習拋棄出於我們背景的事物,不管那是多麼美好。我們必須非常純淨,使聖別的種類永遠不會與任何外邦的事物相混雜。

受教育:學習新語言新文化
 我們需要受教育,好用真理教育別人,使神得著見證,就是祂團體的彰顯。我們留於神經綸教訓的惟一職事裏,亦即持守使徒的教訓,神經綸健康的教訓,就能領略主話的內在意義。以斯拉是把神已經說過的話,宣讀、講解給大家聽。

重構成:被神建造珍寶結構
 我們需要被恩典重新構成,這恩典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為我們的生命和一切。新耶路撒冷是由神將祂自己構成到人裏面,這是新耶路撒冷的工作,直到我們眾人都一致而達到神工作的最高點。

被分別:聖別生活脫離偶像
 我們需要完全分別出來歸給神,被神全然浸透,為著召會生活過聖別的生活,使我們成為聖城。藉著活在靈中並喫基督作隱藏的嗎哪,就能分別出來,勝過偶像世界錢財的吸引而成為神的建造。

以保護:獨一號聲身體爭戰
 我們需要建造城牆,以保護召會作神的家。憑羔羊得勝的血,吹獨一新約職事的一個號聲,同心合意在身體裏爭戰,以保護神的權益和成就。

得彰顯:身體相調新婦獻上
 我們需要憑基督而活,並活出基督,因而顯大基督,好使我們能建造召會作神的彰顯。藉著相調脫離我們天然的個性,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被聖化並得更新,好獻給基督作祂彰顯神的新婦。
 活出新耶路撒冷乃是藉著神人調和,長到元首裏面;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為著基督身體的一,本於元首而盡功用。我們只該作一個工作,就是要把神所揀選的人作成重生的人,聖別的人,更新的人,變化的人,模成的人,並榮化的人。將來在新耶路撒冷的,都是這一種人。榮化乃是達到神生機救恩的終極完成,也就是新耶路撒冷—神人二性聯調的宇宙合併。今天我們的前途就是主的再來,但我們不是在這裏消極的苦苦巴望,等主來時叫我們的痛苦過去;我們等候主再來,乃是要積極的與主配合,天天蒙拯救,使神完整的救恩成就在我們身上,同時神永遠的經綸得著完成。 陳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