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中心、重要的點,乃是正確、適當的領導。以斯拉記和尼希米記題起三位首領:所羅巴伯、以斯拉和尼希米。以色列人首次從被擄歸回,需要所羅巴伯的君王領導;他是王室後裔,知道如何治理,並且領頭建造祭壇和聖殿。此後,領導需要從王室轉到祭司職分,轉到大祭司亞倫的後裔以斯拉。

2023banner

以斯拉具有屬天神聖構成與文化的總和,他將百姓帶回到神的話,使他們被聖言中屬天的真理重新教育並重新構成。尼希米在以斯拉的幫助下,將以色列國被擄歸回的人徹底的重新構成。結果,以色列人成為特別的國,就是聖別、分別歸神、且彰顯神的國。惟有在所羅巴伯、以斯拉、尼希米這樣的人領導之下,以色列纔能重新構成為神的見證,神在地上的彰顯,與外邦列國完全不同的子民。神這樣的見證豫表神今天所要得著的召會。

清楚經綸異象 餧養生命話語

 在主恢復裏的領導,乃是神所賜神永遠經綸之異象的領導;另一面,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乃是藉著那些帶進異象的人,而有一個控制之異象的領導。首先,我們需要對神永遠經綸有清楚的異象並受其約束、支配並指引:神的經綸就是神成肉身,經過人生,受死,復活,化身成靈,進到人裏面作生命,把神分賜給人,叫人得變化,產生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神的家、神的國、基督的配偶,最終的集大成就是新耶路撒冷;這就是神聖的經綸,也就是那管制並支配我們的異象。
 為此,我們需要在信仰的話─神經綸的話,並我們向來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那些包含並傳輸基督的豐富之甜美的話上,得了餧養。我們應當喫喝享受主話,進到《生命讀經》或《李常受文集》話語的豐富裏,得其餧養。其次,我們需要作神奧祕的管家,將神奧祕的屬天異象分配給信徒,使人認識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我們也須是基督的執事,將神的話和基督當作生命的供應,供應信徒:我們先在信仰的話,並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餧養,然後我們就能餧養別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忠信按時分糧 繁增主人家業
 在在馬太福音廿四、廿五章,主稱許那忠信的奴僕,按時分糧給祂的家人,並且積極使用銀子賺取利潤,使主的家產得著繁增。主把祂的家業當作銀子賜給我們。每位親愛的聖徒都是主的家業寶貴的一部分。當這些家業交給了我們,就成了我們的銀子。不管我們多忙,都不能丟下銀子,否則就是丟下主的家業。主在祂的恢復裏有極大的工作。
 為著這工作,祂需要成千的青年弟兄姊妹被興起來背負責任。我們都必須接受負擔照顧別人,特別是青年人和新人。散會之後,我們該利用機會接觸青年人、新人、甚至一些退後的人,並且拿起負擔持續為他們禱告。倘若我們都這樣作,所有的青年人和軟弱的人,都要得著照顧。我們若有心這樣作,儘管也許很忙,我們仍然能照顧人。這樣,一他連得會成為二他連得,二他連得會成為四他連得,五他連得會成為十他連得;銀子,即神交託給我們的家業,就要得著繁增。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在今年都操練:(一)享受主話─清楚神經綸異象;(二)牧養新人─盡管家的職分;(三)照顧青年─為主賺取利潤;好使(四)主的召會得著繁增。如此,我們就在此受神經綸異象的領導和指引,也幫助別人一同來認識並實行神永遠的經綸。(李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