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召會新春集調大會,剛於1月29日(主日)在高科大楠梓校區體育館舉行,藉著三場的聚集見證了主如何在2022年裏祝福祂的召會,使祂的身體得著建造。展望新的一年,召會期望人人都能被真理構成、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最終達到大區擴增目標,這需要眾聖徒都在對神家的服事上能忠信。

 2023banner

   這週結晶讀經追求說到在美地上生活極重要的方面,其中特別題到在服事上忠信。以色列子民的歷史乃是新約信徒的豫表。歷代志上九章一節給我們看見,猶大人因為不忠信,而被遷徙到巴比倫。因此,那些從被擄歸回的人必須向神忠信。在新約的應驗上,我們這些新約子民乃是神奧祕的管家,也必須在服事上忠信,履行主所分給我們的管家職分,照料主的家人,按時分糧,並且忠信的運用主所給的恩賜,賺取利潤,好得著主的稱許和賞賜。
在主所給的使命和恩賜上忠信
 馬太福音有兩段經文,說到在服事主的事上忠信。第一段是廿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節,論到在主的使命上忠信。這一段說到主把一些事委派給祂的奴僕管理。那個委派就是主給我們眾人的使命;主的使命就是要我們將生命的供應分派給祂的家人。第二段經文是廿五章十四至三十節,論到在主所給的恩賜(由銀子所豫表)上忠信。主給我們使命,同時也給我們恩賜。我們要履行主的使命,照顧祂的家人,就需要祂的恩賜。我們需要在主給我們的使命上忠信,也需要在主所給我們的恩賜上忠信。
嚴肅的警告
 在廿五章忠信的比喻中,主清楚的說:「過了許久,那些奴僕的主人竟然來和他們算帳。」當主回來和他們算帳時,那領五他連得的來報告說:「主阿,你交給我五他連得;請看,我另賺了五他連得。」他充分的運用了主的恩賜。那領二他連得的也作了同樣的報告。他們兩個人都得了賞賜。主對這兩個忠信的人說了同樣的話:「好,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隨後那領一他連得的也來了。但他是不忠信的,最終他失去了他所有的,並且被扔在外面黑暗裏。
按時分糧
 我們要怎樣在服事上忠信?我們該作甚麼?首先,馬太福音廿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節清楚的告訴我們,主託付我們照顧祂的家人。祂的家人是指信徒,就是召會。今天召會乃是主的家,也是主的家人。主囑咐我們,託付我們,要供應祂的家人,就是供應召會裏的信徒。
 在廿五章十四至三十節忠信的比喻裏,主說祂好比一個家主要往外國去,把他的家業交給他的僕人,並按照各人的才幹將銀子分給僕人。家業和銀子是這比喻的兩個項目。「他的家業」象徵召會連同所有的信徒,他們乃是神的家人。召會連同信徒乃是主真正的產業,家業。這個比喻中的「銀子」象徵屬靈的恩賜。馬太福音廿五章十四節說:「諸天的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自己的奴僕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十五節繼續說:「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家業是指主的召會,就是祂的信徒,而銀子是恩賜。感謝主,主不只給了我們家業,也給了銀子。(參照《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五期)(張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