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乃是神行動的歷史

 不論在哪一個時代,在人類的歷史中都有神聖的歷史。人類的歷史如同但以理書中的大人像,是明顯且龐大的;神聖的歷史總是隱藏在人類的歷史中,如同核桃的核仁隱藏在外殼中一樣。

我們需要看見,即使是人類的歷史,真正推動歷史往前的,並不是任何國家或任何人,而是那一位主宰著世界局勢發展的神。

 表面看來,以色列人的被擄是因著巴比倫這個強大的帝國以及尼布甲尼撒這個強大的君王帶來的,而他們得以從被擄歸回是因著波斯王古列帶來的;事實上,這些都是神為著完成祂永遠的經綸而有的安排。人類歷史的結局是被打得粉碎,神聖歷史的結局卻是那存到永遠的聖城—新耶路撒冷。我們要看見,神行動的歷史乃是以基督為中心及內容;基督就是神行動的歷史。所有人類歷史的演進,都是為著帶進基督的兩次來臨。聖經中關於基督第一次來臨的豫言都已經應驗了;其他關於基督第二次來臨的豫言,正在應驗的過程中。

需要得著異象的鼓勵

 為著在神聖的歷史裏有分,甚至推動神聖的歷史,我們需要看見異象並得其鼓勵。在歷史書中我們看見,以色列人因著背叛耶和華神而被擄。然後,神興起了古列,藉著所羅巴伯及約書亞的帶領,使他們得以歸回耶路撒冷並重建聖殿。然而,因著反對者一再地攪擾及控告,在亞達薛西掌政時被迫停下建造的工程。直到大利烏第二年,申言者哈該及撒迦利亞起來申言,所羅巴伯(君王職分)、及約書亞(祭司職分)因著他們的申言(申言者職分)得了鼓勵,建造的工程纔得以繼續。特別從撒迦利亞書中的許多異象,我們能看見神是如何看顧以色列,並限制列國的作為。

 在撒迦利亞看見的第一個異象中,基督乃是那騎在紅馬上,站在窪地番石榴樹中的一位。番石榴樹表徵在被擄中受屈辱的以色列民,他們雖然在最低處,那騎在紅馬上的救贖者基督,卻隨時豫備好要快速的將他們從被擄中帶出來。在第二個異象中,他看見了四角及四個匠人的異象。由四個角—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羅馬所表徵之人類的政權,要被神所使用的匠人-瑪代波斯、希臘、羅馬、基督打碎。作為末一個匠人,基督同著祂的得勝者乃是但以理書中所啟示那非人手所鑿的石頭,要砸碎那表徵人類政權集大成的大人像,使全地成為神的國。在第三個異象中,基督由那手拿準繩的一人-所羅巴伯所豫表,祂量神的子民,好試驗、審判、察驗,並據有他們。在這個異象中,基督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牆(保護)和其中的榮耀(中心);以色列人就如同祂眼中的瞳人,對於祂是寶貴的。因受這些異象的鼓勵,重建的工作才得以繼續並且完成。今天要有分建造的工作,也實在需要看見並得著異象的加強。

需要操練靈並享受話

 在結束並打碎人類的政權這件事上,不僅有個人的基督,更有團體的基督—得勝者。這些得勝者,就是約珥書三章所說,那些與神一同降臨的大能者,也是啟示錄十九章所說,羔羊的新婦和天上的眾軍。為著成為得勝者,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基督作七倍加強的靈,也需要神的話。為著成為新婦,我們需要神美化的話;為著成為戰士,我們需要神擊殺的話。接下來還有十一篇信息,盼望我們花更多時間享受並經歷這些高峰的真理,使我們更被變化成為祂的新婦和軍隊。(高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