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代、拉、尼、斯的結晶讀經

 2023年的開始,主在祂的恢復裏,要帶領我們進到祂時代的說話。

高雄市召會為著配合主當前的說話,使聖徒們都能進入訓練,從1月10日開始,有白天、晚上,甚至週末,不同場次的安排,好讓聖徒們能一同有分真理的節期。這次歷代志、以斯拉、尼希米、以斯帖記的結晶讀經完成後,新舊約的結晶讀經就完全講過了。這實在是主的祝福,使我們能在神經綸完整的異象中,一卷一卷的深入領略聖經中神聖的啟示。

2022banner
 「歷代志上、下」給我們看見神在人歷史中行動的全部紀事,包括從亞當到撒母耳的家譜。這個紀事指明神在人歷史中的行動,要為神豫備道路,在人性中實施祂永遠的經綸,這事不僅與神選民的歷史有關,更與整個人類的歷史有關(太一1~17,參路三23~38)。而「以斯拉記、尼希米記和以斯帖記」,是舊約神選民歷史的末三卷書,與神被擄的選民有關(代下三六17~21)。以斯拉記論到神的百姓從被擄歸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尼希米記論到聖城的修復、重建。以斯帖記給我們一個範例,說出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如何成為隱藏的神,祕密保守並照顧祂被擄的選民。以色列人從被擄中歸回耶路撒冷,有四個極重要的點:(一)恢復神呼召以色列人的定旨,使他們按祂的律法成為祂的見證(見出二十1註1);(二)恢復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獨一立場上的一(申十二5,11~14);(三)恢復以色列人對神所應許之美地的享受;(四)使神得以實現祂的意願,就是藉著以色列人有分於並享受美地,在撒但所篡竊的地上建造神的殿,並建立祂的國,為要完成祂永遠的經綸。

看見神聖經綸的異象
 我們要正確事奉主,就需要深刻銘記,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在提摩太前書一章三至四節,保羅勸提摩太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這兩節經文指明,我們必須只教導神的經綸。在教導聖經上,我們必須受限制,只說神的經綸。我們需要以神的經綸作為我們教導的標準。任何人的教訓若不符合神經綸的標準,他就是教導不同的事。神的經綸就是祂的計畫,也就是祂的定旨(弗三9~11)。神的定旨是要將祂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父、子、靈—裏,漸漸作到信徒裏面,作他們的生命,使祂從他們活出,並使他們成為那團體兒子的一部分;團體的兒子是由基督作神的長子以及信徒作神的眾子所構成(羅八29)。神所有兒子的集大成就構成基督的身體,並且信徒是這身體上的肢體,在許多地方作為地方召會事奉並彰顯神(啟一11,二1,8,12,18,三1,7,14)。神的經綸必須視為我們教導的標準。我們講說真理的能力,基於我們講說神經綸的能力。

參加訓練、追求真理,帶進復興
 願我們都報名參加這次結晶讀經的訓練,求主賜給我們渴慕的靈,起來追求並研讀真理,看見神經綸的異象,走真理構成的路。這會保守我們在主的恢復裏往前。我們需要進入訓練,並被這些屬天新語言所構成;那麼我們自然而然就能用這些真理的要點來講說、教導、指引並供應別人。然後眾召會所有的聖徒都會在家裏、學校、辦公室,到處講說同樣的事。聽見這些更深真理的人,都會對主救恩的真正豐富感到驚訝,甚至帶進新的復興。願主祝福祂的說話,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羅明德)
(參考:《李常受文集》1987,第二冊;1985,第三冊;《聖經恢復本》代上一1註1,拉一1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