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也是第一個主日。新的一年開始,盼望我們在主面前有一個更新的奉獻,將我們的身體獻上、時間獻上、財物獻上、上好的愛獻上,好使我們在新年的起頭,討神的喜悅,走上蒙祂祝福的道路。

 從感恩節特會《晨興聖言》第二週的信息中,我們知道這個宇宙中惟一且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第三週的信息我們要進一步看見,得著這個永福的路,乃是藉著我們享受生命之靈內住並自動的律。

 

 

作迫切尋求者

 在羅馬書七章,保羅弟兄說:「我是個苦惱的人!誰要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羅七24)保羅內心有一個迫切的尋求,他渴望從被罪與死挾制的肉體中得著自由。回顧我們自己,從信主得救後,是否也是常常立志想要作一個好基督徒、好父親、好丈夫、好學生,但一日復一日,一年過一年,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因此常感失望與灰心?是的!在我們追求主的途中,常失敗、常軟弱,但因著這樣的光景,卻叫我們像保羅一樣,認識人的有限,不再試圖改良自己,不再憑自己的努力,而願甘心停下自己轉向主,成為一個迫切尋求的人。因著迫切尋求,神就會向我們啟示過得勝生活的路。

藉禱告打開生命之靈律的開關

 羅馬書八章是全本聖經的焦點和宇宙的中心。這個中心的焦點乃是這位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並且住在我們裏面。讚美主!這真是宇宙最大的好消息,這位是靈的神,如今與我們成為一,作我們的人位與生命。不僅如此,如今三一神成了「生命之靈的律」,不是外面的誡命、律法,而是一個自動自發「科學的」律,已經安置在我們的靈裏。

 這個生命之靈的律是有大能的。藉著這個律的運行,三一神把神聖生命的素質、元素和豐富,一直不斷分賜到我們的靈、心思(魂)與身體三部分的人裏,使我們全人都充滿「奏厄」。我們不需要刻苦修行、立志行善,只需簡單享受這個律運行的功效,就能脫離「苦惱」,而成為喜樂自由的人。

 這個律雖然能自動運行,但需要我們的合作。就像電運行的律,需要我們「打開開關」,才能實際讓我們經歷與享受電所帶來的便利。打開生命之靈律的開關,最簡單有效的路乃是藉著禱告。我們不該內顧自己的光景,只需照著本相,單純到主面前,仰望祂、讚美祂、感謝祂。當我們這樣簡單回到靈裏禱告來吸取主、接觸主時,生命之靈的律就自動、自發,毫不費力的在我們裏面作工。我們每天的生活就可「自然」經歷「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享受乃是為著建造

 我們享受生命之靈的律,活在神聖三一的分賜裏,不是為了個人的屬靈,而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在新的一年,高雄市召會有四大帶領目標:「被真理構成,要成全青年,在愛中牧養,達大區擴增」。盼望弟兄姊妹都在同一道水流、同一個號聲裏,齊心努力達成2023年召會建造的目標。

 這兩三年來因疫情肆虐,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辦大型相調聚會。129日全召會新春集調是一個喜樂、榮耀的聚集,相信藉著這次的大會,可以使我們得著一個新的復興。盼望當天,我們能彼此邀約所有神家的親人、牧養的小羊,一起在大會場中豪邁宣告,一同高聲讚美,一同享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願神在新的一年,祝福每位弟兄姊妹,在身體中彼此牧養,在愛裏把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葉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