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三一神永遠福分的分賜
 全宇宙中惟一永遠的福分是甚麼?是地上的財富、名聲、地位、健康嗎?都不是。照著聖經中神聖的啟示,永遠的福分乃是三一神自己。

2022banner

而三一神這永遠的福分要如何臨到我們?我們可以從民數記六章廿二至廿七節,詩篇卅六篇八至九節和林後十三章十四節等三處的經節來看三一神如何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
 首先,要看見這三處的經節啟示出三重的神聖祝福與三一神有關。民數記六章廿四至廿六節:「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詩篇卅六篇八至九節:「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林後十三章十四節:「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
 論到「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這節的祝福是與父有關;也與林後十三章十四節之父神的愛,以及詩篇卅六篇九節啟示父作生命和光的源頭相同。其次,「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這節的祝福是與子有關;也與林後十三章十四節之基督的恩,以及詩篇卅六篇八節啟示子作神殿裏的肥甘相同。最後,「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這節的祝福是與那靈有關;也與林後十三章十四節之聖靈的交通,以及詩篇卅六篇八節啟示那靈作神樂河的水相同。然而,在舊約裏只有祝福的表樣,卻沒有祝福之實際的享受。保羅在林後十三章十四節的祝福不僅是一個祝福;我們有在三一神格父、子、靈裏的神;我們有子基督的恩、父神的愛、以及聖靈的交通。這意思就是,我們有三一神直接作我們的享受。我們有的,不只是從祂或藉著祂而來的祝福而已。在新約時代,真實的祝福就是三一神自己。整個召會生活乃在於林後十三章十四節所啟示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祝福。

「享受」三一神永遠福分的分賜
 聖經中神聖三一的神聖啟示,不是為著神學上的研究,乃是為著叫我們領會,神如何在神聖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信徒裏面,使我們能享受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永遠的福分,好使我們將祂這宇宙獨一的福分也分賜到別人裏面,以完成神心頭的願望。所以,我們每天都該轉向三一神。享受父的愛和祝福;享受子的恩,祂的同在和肥甘;享受那靈的交通,祂微笑的臉和平安。也就是要時常享受聖靈作為基督的恩同父的愛的循環、傳輸,作我們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的供應。

「享受」新春集調中三一神永遠福分的分賜
 我們不僅在日常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享受三一神永遠的福分,且應盼望享受更擴大之身體相調中三一神更強大、更豐富的神聖分賜!大好消息!全召會將於明年元月29日主日的上午、下午時段,分三場舉辦集調大會。這天是十天年假的最後一天,請聽主說:「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約七37)藉此期盼所有聖徒廣邀身邊的聖徒和家人親友,同來過節,享受三一神永遠的福分!(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