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主恢復的職事裏,我們很多時候說到帳幕的召會生活,但關於召會作為活神的殿,以及殿的召會生活,我們的領會不一定深刻。事實上,目前進到殿的召會生活,才是我們的目標。

2022banner

因此我們不可自滿自足,我們若自滿自足,就會落到老底嘉召會不冷不熱的光景,變得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希伯來書六章一節說:「我們既離開了那論到基督之開端的話,就當竭力前進,達到完全、成熟。」讓我們往前,我們需要前進。讓我們都與主配合,竭力前進,才能達到完全、成熟。

帳幕的召會生活
 今天我們是在享受基督作逾越節,而人還在埃及嗎?或者我們已經從埃及出來,卻正在曠野,接受啟示,建造帳幕,並且喫嗎哪?有帳幕為神的建造當然好,但是帳幕缺少堅實性;帳幕是可攜帶的,沒有根基。這個建造的結構裏沒有石頭,只有木頭。嗎哪和活水都不能用來作建造的材料。我們或許還在魂的曠野裏遊蕩,享受從天上來的嗎哪,從磐石來的水,抬著浮動的召會生活,卻沒有扎實的根基。我們不應該滿意於只停在帳幕的召會生活。我們裏頭該有一種飢渴,想要在召會生活裏得著一些東西,比我們所經歷過的更高。我們所感覺的不滿足實在不是出於我們,而是出於主。祂在我們裏面渴望要在美地上有殿的召會生活。哦!離開曠野,進入美地!離開魂,進入靈裏!

殿的召會生活
 對聖殿而言,帳幕是可移動的前身,行經曠野,殿在豫表上是神建造的終極完成。殿是帳幕的擴大,說出召會的加強和穩固。帳幕豫表神在地上的召會,或在各地的召會,而殿表徵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眾地方召會乃是寶貴的手續,將我們帶進那作神經綸榮耀目標之身體的實際裏。以色列人從巴比倫回到耶路撒冷,目的就是要在錫安山上建造聖殿。而根據啟示錄二、三章,主需要在地方召會中產生得勝者。李常受弟兄說:「在召會生活中是一回事,在召會生活中作得勝者是另一回事。」因此基督身體之實際的見證乃是神末了的恢復-神永遠經綸的恢復。這恢復包括三件事:第一,基督作一切;第二,基督身體的一;第三,眾肢體都盡功用。

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
 約翰福音乃是基督作生命為著建造召會作活神的殿的福音;這建造的工作是藉著我們經歷並享受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生命樹而完成的。生命樹就是這位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為著讓我們喫祂並享受祂到極點。當我們藉著多而透徹的禱讀並默想神的話,真正的喫基督,祂就成為我們屬靈的食物。當我們喫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作我們的食物時,那食物就把我們裏面一切消極的事物都殺死,並用復活的生命將我們全人點活。願主祝福我們達到建造基督身體之實際的目標!(林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