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緊跟隨時代執事
 列王紀下二章一至十五節記載一個緊緊跟隨時代執事的榜樣─以利沙跟隨以利亞。以利亞是那一個時代神所興起來有時代異象的時代執事,以利沙那時候看見了這神聖的事實,就緊緊跟隨以利亞的路程;無論以利亞往哪裏去,他都緊隨於後。

2022banner

經過了四段路程,在第二節、四節、六節,他對以利亞說:「我必不離開你!」至終,他對以利亞的懇求是:「願你的靈加倍的臨到我。」(9下)當以利亞乘旋風升天去了,神就使「以利亞的靈停在以利沙身上了。」(15中)從那一時刻起,以利沙就進入了神時代的職事,作神那時代的執事。更進一步開始盡恩典的職事,就是豫表基督在地上盡恩典的職事一樣。今天我們也要像以利沙一樣,緊緊跟隨時代的執事,緊緊跟隨一年七次職事性的特會和訓練的說話,以及召會應時的帶領。

發出得勝呼召
 今天在這召會墮落的時代裏,我們若要應付神終極的需要,就必須立志成為得勝者,就是有活力的人。首先,我們要聽見神藉著現今時代的執事─倪柝聲和李常受兩位弟兄─而有之現今時代的職事,所發出主對得勝者的呼召。第二、若要得著像以利亞的被提,以及有聖靈大能之加倍的靈,就必須經過吉甲、伯特利、耶利哥和約但河;我們要經歷從舊約時代轉換到新約時代,就必須對付我們的肉體,捨棄世界轉向神,擊敗撒但,並且經過死,進入在復活裏的生活。第三、我們要竭力實行活力排。惟有實行活力排,才能成為今日的得勝者,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

活力人實行活力排
 要如何實行活力排?首先,要從你成為一個有活力的人開始;藉著禱告,與主有個人、情深、和親密的交通,而在光中悔改、認罪、並對付罪,全人向主敞開、倒空自己,而讓內住的聖靈充滿並佔有你全人的每一個部分。第二、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神國度的開展和繁增─而迫切禱告,求主賜給你幾位活力同伴。第三、要花時間與活力同伴有夠多而徹底的禱告,並親密而透徹的交通,而形成活力排。第四、要同心合意的禱告,經歷能力的靈澆灌下來,並尋求主應時的引導,去接觸人、得著人並成全人。第五、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生、養、教、建,得以不斷地產生得救的人、常存的果子、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末了,我們要看見馬太福音廿四章六至八節,主說:「你們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要當心,不要驚慌;因為這是必須發生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到處必有饑荒、地震。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接著主在十三至十四節說:「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願主加強我們,立志成為得勝者,竭力緊緊跟隨今時代職事的說話以及實行活力排,把主帶回來。(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