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的試驗
 我們對信的經歷,可分為三個階段。在起始的階段,信來自我們聽見主的話;在進展的階段,藉著我們接觸主並深入主的話,信在我們裏面長大;末了,到了主回來的時候,我們要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我們魂的救恩。為著我們的魂能在主顯現、回來時得救,脫離苦難得以完滿地享受主,今天我們需要喪失魂的享受。

現今我們乃是在進展的階段;在這個階段,我們除了需要對主有享受,也需要經過主所量的試驗。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不經過試驗,而在信心與生命上能有所長進的。沒有經過試驗的信心,都是不可靠的。用比喻的話說,人就像是個器皿,在起始的階段,我們的信就像一個土坯,剛剛把花紋畫上去,還沒有經過火燒,是不能耐久的;一遇到環境,花紋就掉了。惟有經過了火窯的燒烤,那些花紋纔能真正的留在器皿上。這就是為甚麼彼得告訴我們,神所量給我們的試驗乃是寶貴的(彼前一7)。我們這個人有許多的攙雜,尤其是我們的魂,非常需要被煉淨。為著通過試驗,我們需要付上代價;與此同時,我們須喪失我們的魂生命。我們若在今世為主的緣故喪失魂,在主回來時,就要拯救或得著我們的魂,就是得著國度的賞賜。

 


在試驗中拿起信的盾牌

 我們需要認識試煉、試驗、試誘三者的不同。首先,試煉與試驗是神許可的;試煉是來自信徒的環境,要藉著苦難試驗他們的信心(雅一2~3)。為此,彼得鼓勵在苦難中的信徒,儘管他們在諸般的試煉中,他們的憂愁卻是暫時的;到末了的時期,他們要因著通過試驗並得著魂的救恩而歡騰(彼前一6,9)。由此可知,試煉與試驗都是神為著一個積極的目的,就是使信徒能得著末後時期向他們顯現的救恩。那試誘是從何而來呢?雅各告訴我們,因為神不被惡試誘,所以祂也不試誘人(雅一13);真正的試誘者乃是魔鬼(太四3,帖前三5)。撒但對人的攻擊,常是藉著將一些消極的思想注射到我們的心思裏;特別是懷疑神、不信神的思想。試煉是神所量給的,是為著積極的目的;但撒但卻在我們經過試煉的時候試誘我們,使我們誤會神,誤會神的心,懷疑神的信實,懷疑神的能力,懷疑神的話,懷疑神的旨意,懷疑神的主宰。因著仇敵常用火燒的箭攻擊我們,我們有時會以為苦難是神因著我們的過犯而給的處罰,有時會覺得神不與我們同在了,有時會懷疑神的安排錯了。弟兄姊妹,這時我們就需要拿起信的盾牌。信的盾牌使我們相信神,相信神的心,相信神的信實,相信神的能力,以及相信神的話,相信神的旨意,相信神的主宰。我們可能不明白為甚麼環境會臨到我們,但我們相信神永不會錯。
爭戰要在身體裏面
 穿上軍裝,含示有一場爭戰正在進行。以弗所書給我們看見,軍裝是為著爭戰賜給身體的。當我們無心為著身體的建造,撒但不太會攻擊我們;它甚至可以讓我們追求個人屬靈的進步。但我們一開始建造基督的身體,仇敵就要興起強烈的攻擊。拿起信的盾牌不是一件個人的事,乃是身體的事。盼望我們都能作此見證:我們越是與身體是一,就越在爭戰中經歷神保守的能力;我們也越相信祂會保護我們,直到我們得著魂的救恩,直到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直到神在信仰裏的經綸得著成就。高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