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過這週我們完成了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八篇信息的追求。這次訓練乃是藉著「神在信仰裏的經綸」的總題,專特講到關於「信心」的各個方面。在這個疫情紛擾的時代,我們尤其需要這樣的說話,使我們的信心得著加強。以下就著這次八篇信息,選錄了十五處重要的經節,盼望藉此再次重溫信息,使這些話更多構成到我們裏面:


第一篇:信心的異象—看見
 提前一章四節:「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中提到二個詞:「注意」、「信仰」,提醒我們需要專注在信心之異象的看見上,而不可分心於其他無益的事,藉此神的經綸就得以在信仰的範圍裏開始並發展。


第二篇:信心的意義—質實
 希伯來書十一章一節:「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為信心下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定義,乃是藉著我們的信心,就能將與神有關的事顯為真實而得以看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必須相信「神是,我們不是」(來十一6),並且運用我們信心的靈,消除我們「不信的惡心」,作一個只有「今天」的人,每日享受主救恩的充滿並充溢,在生活中真實的活出信心(來三12~13)。
第三篇:信心的禱告—已經得著
 信心的禱告是以神為我們的信而禱告,使我們被帶到神裏面,從而與神同工,這樣的禱告就會成為有神權柄的禱告。我們必須在這樣信心的禱告裏,學習馬可福音十一章廿三至廿四節的「對這座山說」,我們也就能在這樣的信心裏,「信已經得著」。
第四篇:信心的賽程—望斷
 希伯來書十二章一至二節告訴我們,信心不是應付短期的事件,而是人生漫長的賽程。在這個奔跑的賽程中,我們有幾樣需要注意的事:⑴得著雲彩的同伴;⑵脫卸重擔和罪污;⑶望斷其他的追求;⑷專注耶穌為標竿。如此,我們就能在這賽程中得著那得勝的獎賞。
第五篇:信心的說話—信心的靈
 我們的神是說話的神,這個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所以林後四章十三節清楚向我們啟示,我們能藉著裏面信心的靈而成為說話的人,在生活及聚會中為主說話,說出主來,並把主說到人的裏面。
第六篇:信心的生活—得勝
 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我…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說出在我們裏面的信乃是與神生命聯結的信,這個信不僅在起始階段使我們因信得生,每天更持續不斷使我們憑信而活(羅一17),使神在我們裏面增長並長大。這樣藉著聯結的信而有的生活,會成就路加福音十八章八節的話,使基督在祂凱旋回來時,在地上找得到信心的得勝者,迎接祂的再來。
第七篇:信心的試驗—魂的救恩
 彼前一章七節告訴我們,我們會被擺在各樣的試煉裏,使我們的信心經歷試驗,這時我們就需要「信的盾牌」(弗六16),銷滅仇敵向我們心思所射來一切火燒的箭。當我們通過這一次又一次的「考試」,我們就能在主顯現時,得蒙稱許,得著信心的結果,就是魂的救恩(彼前一9)
第八篇:信心的後裔—跟隨腳蹤
 加拉太書三章七節啟示我們這些以信為本的人,都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我們應當如同羅馬書四章十二節所說的,照著亞伯拉罕信的腳蹤而行,過祭壇和帳壇的生活,並為弟兄爭戰。
 求主藉著以上八篇信息中的經節和主的說話,在生活中不斷加強我們的信心,使我們在這個黑暗的時代,成為儆醒的光明之子和白晝之子,預備自己,迎接祂的再臨。(施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