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總題是:神在信仰裏的經綸(提前一4)。神的經綸乃是在信仰的範圍裏完成的,神經綸的每一面都需要信。

2022banner
看見異象
 異象乃是對於神聖的事物、屬靈的事物有一種特別的看見。箴言廿九章十八節上:「沒有異象,民就放肆。」聖經中管制並支配的異象,乃是神永遠的經綸。我們若有這異象,自然會只有一個揀選、愛好、口味和職事;我們會只在意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以及真正、正確的召會生活。今天我們愛主和祂的恢復,願在這恢復裏認真實行召會生活,就需要竭力看見一切關於神經綸的異象,這會使我們剛強穩固而不動搖。倪柝聲弟兄、李常受弟兄都經歷無數的苦難,但沒有什麼能夠使他們動搖信仰,因為他們看見異象,並受其管制及支配。

神永遠的經綸
 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家庭行政,是要為祂兒子產生並構成一個身體。聖經的中心題目乃是神的經綸,整本聖經都是關乎神的經綸。神的經綸就是神成為肉體,經過人生,受死,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裏面作生命,把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得變化,以產生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身體就是神的家,神的國,也是基督的配偶,作祂的新婦,最終的集大成乃是新耶路撒冷。
 我們在讀聖經時,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那為著神聖分賜的神聖經綸。把這些話好好禱告並消化到我們裏面,就能知道如何在召會中服事,作神恩典的好管家。照著新約的啟示、使徒的教訓來傳講生命供應,使聖徒在神聖的生命上長大,也使召會得建造。

信是完成神經綸惟一的路
 神的經綸是在信仰的範圍裏得以開始而發展的。信仰是宣告我們無法履行神的要求,但神已經為我們作成一切,我們就接受神為我們所計畫、所作成、所賜給我們的一切。而神的經綸得以完成,不是憑我們自己所作的,乃是憑我們信入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
 我們裏面的信心和相信的能力,總是因著正確看見關於神經綸之內容的啟示,就自然而然的相信我們所看見的。所以我們的生活不是照著所見的,乃是照著所信的;我們的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世人沒有神,他們只憑靠看得見的東西,但因我們有神,所以我們乃是憑著看不見的神而行。
 今年全召會特別在「家聚會」的實行上積極往前。神經綸之啟示的內容是我們應該積極進入並傳講供應的,同時憑信心不憑眼見,堅定持續實行「家聚會」,這不僅讓我們自己蒙保守一直在主恢復裏,而且使召會得著紮實的建造。求主給我們看見神在信仰裏之經綸的異象,且憑這個屬於主並在主裏的信,完成神那永遠的經綸,阿們。(李忠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