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和對祂的愛
 這次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主題是「神在信仰裏的經綸」,接續已過2021年秋季訓練的信息「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
 這次訓練是專特來看如何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

弟兄們在這系列裏重要的負擔,乃是盼望所有在召會中有心愛祂,事奉祂的弟兄姊妹們,都要羨慕成為信心的榜樣。保羅在希伯來書十三章提醒說,「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乃是說在召會中聖徒們奔跑賽程的時候要有榜樣,而這榜樣是所有事奉祂的弟兄姊妹們要在信上成為領頭,成為眾信徒的榜樣,讓眾聖徒可以跟隨。



信的內在意義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來十一1);「質實」這辭意即有一種的本能,能把一件東西顯為實在。信是把所望的事質實出來,使未見的事成為裏面看得到的。就如眼睛把顏色顯為實在,耳朵把聲音顯為實在。所以我們有各種的器官來質實所有外在的事物。而信乃是質實神聖的事實,對於宇宙的神、神的愛、神的信實、神的經綸、與神的目標等,我們需要運用信心的靈來質實神聖的事實;當我們一「阿們」神的話而相信,就能把神聖的事實質實出來,我們一相信,就接受神所已經應許要作的。我們需要信心來把每一件屬靈、神聖的事實質實出來。信心乃是看見了一項神聖的事實,而把那件事實質實出來;我們需要把關於基督身位、生活、和工作所成功的事實都質實出來,使其對我們成為真實可經歷的,可享受的。

信乃是信神是,我們不是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上)信神是,就是信祂是我們的一切,而我們一無所是。信神是,含示我們不是;祂必須在凡事上是惟一的一位,我們必須在凡事上什麼也不是。「神是,我不是」的同義辭就是「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我們都需要在家庭、召會、職場生活,操練經歷「神是,我不是」,亦即是「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的生活。

羨慕成為信心的榜樣
 以諾是我們的榜樣,他65歲開始了生兒養女,他就操練與神同行。他與神同行三百年,晝夜不斷上行,運用信心信神是,每天更接近神,越來越經歷與神是一,直到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不在世,直譯,不是」,以諾因為只享受神是,一直經歷我不是,直到被提就「不是了」。所以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十一6下)。主是賞賜者,我們需要作尋求祂的人,以諾的賞賜乃是達到生命的最高程度,這是我們信心的榜樣。我們這些憑信而活的人,需要望斷一切以及於那在千年國的賞賜,對基督有極點的享受。

我們這些有信心的人乃是「今天」的人
 我們都該是今天的人。每天都是一個今天。有些人的每天是明天,有些人的每天是昨天,不要往前看將來,也不要回顧已往;我們是今天的人。不要談論你已過的老經歷,要談你今天的經歷。每天都是一個今天!我們沒有昨天,我們過去有昨天,但如今我們沒有昨天。我們也絕不會有明天。我們所擁有的時間只有今天,意味每天都是一個今天!因此我們要把握每個今天,奔跑信的賽程,羨慕成為信心的榜樣。(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