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生福音工作的源起

 2020年六月林鴻弟兄到高雄和屏東看望眾召會。幾位弟兄和林弟兄就到屏東科技大學(簡稱屏科大)參訪。屏科大有上萬的學生,其中622位是來自43個國家。

林弟兄在交通中提到「這要好好傳揚萬邦福音,因為這關係到主的再來。」自那時起,弟兄們就領受這個負擔,竭力配搭服事這些外語生。

 

 高雄市召會中壯聖徒每週四都會配搭屏科大的小排聚會,藉此接觸本地學生以及外語生。不僅有許多本地學生受浸得救,也得著了不少外語生。目前有接觸到海地、貝里斯、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還有從非洲史瓦帝尼來的學生,看見主在那裏有一點起頭。之後在2021年6月10日,臺灣福音工作照顧者事奉交通決議,正式成立外語生福音工作的專項。因此直到今日,在各地服事大專校園工作的弟兄姊妹,都同心合意地配搭服事校園中的外語生,好為著傳揚萬邦的福音。

外語生福音工作的負擔

 根據統計,大約有13萬外語生在臺灣就讀。因著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有許多亞洲地區國家的學生來臺灣讀書。另外,行政院於2018年十二月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曾提示「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於是現在也有許多外語人士來臺教小學、國中英文。

 目前全臺眾召會見證剛強明亮,人力物力豐沛,應當起來傳揚萬邦福音。余潔麟弟兄曾說,傳萬邦福音不是要求,而是個挑戰。若我們真的對人有負擔,什麼國家的人我們都可以得,這乃是負擔的問題。在臺灣的召會生活資源豐富,應該起來有分外語生的福音工作,一同配搭傳萬邦福音的服事。這個負擔與目標,就是得著、留住並成全外語生,好使他們返國後,能成為該國的福音火種和召會中的柱子。為此,我們的服事不僅要有量,更緊要的是要有質,就是將主恢復的異象與託付,傳輸並作到他們裏面,好把主的恢復和國度的福音帶往全地去。

外語生福音工作的展望

 亞洲是世界七大洲面積最大的一洲,人口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六十。目前在亞洲已有36個國家有主恢復的見證。但仍有12個尚未有主恢復見證的國家:葉門、土庫曼、塔吉克、阿富汗、伊拉克、不丹、東帝汶、馬爾地夫、北韓、亞塞拜然、巴勒斯坦和敘利亞。其中葉門、土庫曼、塔吉克、阿富汗、伊拉克有學生來臺灣讀書。相信來到臺灣讀書的這些學生,在他們國家中都是相當優秀的。我們在這裏若能得著他們,就是一個福音的火種,等到他們回到自己的國家,就能夠帶進主在這些國家行動的推動和開始。因此,我們需要看重並有分推動得著外語生的福音工作,好叫他們來到臺灣讀書的期間,我們就能得著他們。

 最後,很感謝主的祝福,還有各地弟兄姊妹們的配搭,在已過3月19日全臺大學外語學生相調聚會順利且完滿結束。這次外語學生相調聚會,共計有450人與會,其中有來自29個國家的外語生共147人。這乃是外語生福音工作的第一次相調聚會,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願主記念這在一個新人裏的行動,使我們在外語生福音工作的服事上剛強開拓。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