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建造在於基督
 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我必興起你腹中所出的後裔接續你,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這段經文裏乃是藉著豫表揭示一個豫言,給我們看見,我們無須為神建造什麼;我們作不到。我們無法用自己,或用聖經和神學知識為神建造什麼。

2022banner

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主耶穌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這啟示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內在的構成裏,使我們全人被基督重新構成。神照著祂永遠的經綸,乃是要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裏面,以作我們的生命、性情和人位,這相互的住處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為這原故,我們傳福音,得新人,牧養新人,也是為要成全他們成為建造的材料。若這些只是活動並不會帶進召會的建造,只有將這位基督供應到神的眾兒女裏面時,才能帶進基督身體的建造。

生機的建造—真理作到聖徒裏
 馬太福音十三章撒種者的比喻:主將祂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撒在人心的土壤裏,使祂能生長並活在他們裏面,且從他們裏面彰顯出來。我們在生命裏長大的速度,不在於神聖的種子,乃在於我們供應這種子有多少的養分;我們供應的養分越多,種子就長得越快。我們若留在魂裏,天然的人裏,就沒有任何養分使神聖種子長大;但我們若得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並且注意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就能夠供應養分;這樣基督就能安家在我們內裏的所是裏。
 基督構成到我們裏面最好的方式,就須在家聚會裏,將基督作到聖徒裏。藉著彼此教導,不是教導自己的教訓,乃是教導(對讀)主的話;並運用靈接受祂的話,就得著滋養供應,使聖徒們得著幫助,真理就自然構成到聖徒裏面。

內裏的經歷—把召會作到家裏
 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廿一節,保羅為信徒對內住基督的經歷禱告,基督就能安家在我們心裏,好使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得以生機地建造起來。「安家」原文意思是「向下」在愛裏生根,來領略基督宇宙的量度─闊、長、高、深─不是憑我們個人,乃是「和眾聖徒」,這啟示我們必須團體共同被建造在一起。
 李常受弟兄說:「如果我們不能把聚會作到家裏去,那是主恢復的一大失敗。已過我們在主的恢復裏所作的,一直是往會所作,結果越作人越少。…要翻轉這種局面,就得把聚會作到家裏去,盼望家家總動員,老少皆兵,統統成為主的精兵。」「我們要作到一個地步,每位聖徒家中都有聚會。不是剛強的家有聚會,軟弱的家就沒有;不是積極往前的家有聚會,退後或不太聚會的家就沒有聚會。我們乃是願意家家都有聚會,包括軟弱的、久不聚會的在內。」聖徒久不聚會的問題,乃在於我們沒有送聚會到他家,責任是在我們身上。把召會作到家裏去,才能真正做到「和眾聖徒」一同領略基督宇宙的量度─闊、長、高、深,使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得以生機地建造起來。(參《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第十、六篇) 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