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召會今年的核心實行負擔就是「家聚會」,目標乃是「人人」都有家聚會。家聚會為何如此重要呢?因為它能使人人盡功用,是建造神家實際的路,藉此把「會」作到家裏,更能將真理作到人裏面。信徒要有生命深度的成長,召會要能繁殖擴增,非有家聚會不可。

2022banner
 然而,家聚會的實際實行是否也有些可以依循的方向與學習的祕訣呢?在此,我們藉由《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第二十篇中的幾個要點,一同學習如何有彈性的照顧,並經營高品質的家聚會。

為家聚會作準備
 在家聚會前,應當事先花一些時間作準備。在預備的時候,該就著家聚會的目標有尋求並與配搭有交通。雖然不該把目的當作律法,然而,不論多有彈性,都必須有目的,有目標。
按照當時的氣氛並以活潑、啟發人、給人啟示的方式照顧家聚會
 我們照顧家聚會的方式—我們所唱的詩歌,和所讀的經節—應當照著那次家聚會特別的氣氛。這需要有敏銳的靈,隨時觀察並應變,切勿僅僅照著固定的流程。
 在家聚會中,我們無論作什麼,都必須是活潑、啟發人、挑旺人的,並且能被那靈使用,向人啟發並揭示一些關於神奧祕的事。

學習正面的使用初信者所說的話
 幫助初信者最好的路,是要用他們的話,按照他們的需要,向他們說一些確定、特別的話。當我們用他們的話,給他們一些正面的事物時,這會啟發他們,使他們有印象,並保守他們在那次聚會中交通的氣氛和靈裏。

在家聚會中應付難處
 也許初信者會提出一些需要幫助的難處,面對這些需要時,我們該學習強調接觸主和轉向靈。我們在人中間的工作乃是在屬靈的範圍裏。該盡力把初信者帶到屬靈的範圍裏,帶到對主同在的經歷裏,並帶到主豐厚的膏油塗抹裏。

學習使用完整系列性的「生命課程」或「牧養材料」
 我們帶家聚會,總該有個目標,盡力把《生命課程》或《牧養材料》中的每一課注射到初信者裏面。因為這樣可以讓信徒全面並完整地有真理的認識與生命的學習。然而使用上可以按照當時家聚會對象的需要,選擇最即時且合適的一課餧養他們。

學習照顧人乃是一生之久的事
 多年來我們在眾召會裏,因著兩個原因而遭受損失。我們沒有在家聚會裏餧養人,我們也不知道怎樣餧養人。以上幾個要點,只是給大家一點指引,最重要的就是去實行。相信一天過一天,我們只要整年照顧兩、三位初信者,我們就會結兩、三個常存的果子,帶進召會生活中。在我們一生的年日裏,我們可以帶一百到一百五十人進入召會生活。要確信,當我們進入永遠的帳幕時,這一百到一百五十人會迎接我們。這是何等美妙的生活!在家聚會裏餧養信徒,這工作足以建造召會,也幫助我們認識什麼是與別人同被建造。(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