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合作牧養人

 為著召會的擴增與建造,有三件事是極其重要的,就是生、養、教—堅定持續的實行生、養、教。

這是正常基督徒的生活與事奉,也是將福音傳遍居人之地,達到神命定之路的目標—建造基督的身體,至為關鍵的步驟。…我們天天該操練與主交通、認清罪過、給主地位、隨靈而行、背十字架、不為己活、學習真理、生命長進,我們這人就是有分量的人。…這絕對會影響我們的家聚會;因為我們是這樣的人,家家都會歡迎我們。(摘自《擴建召會三要素》)

2022banner
 我們今天要來看,一對一的牧養─與升天之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主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牧養人,我們需要與祂合作來牧養人;我們如果接受這個交通,地上就會有一個大復興,將主帶回來。…主在祂地上的職事裏,就一直在牧養人。整個福音書,祂都在牧養人。…李常受弟兄晚年的時候,有姊妹問他:「你一生最大的成就是什麼?」李弟兄說:「我一生最大的成就,乃在於一對一的牧養人。」(摘自《全面建造神家的四項建設》)
 2月12日全召會長老、同工及大區負責弟兄,有上半年度的展望交通,其中回顧已過三年的統計,主日人數年年增長的有14個大區,這些美好的見證成為身體的祝福,深深激勵弟兄們,使眾人有學習。兒童專項報告中,我們看見召會人口結構的危機與盼望,使弟兄們留下深刻的印象,若積極的得兒童,幾年後各年齡層也將跟著水漲船高,且得1個兒童就能得1.2個年輕家長,實在值得各大區更多著墨經營。而大專校園中萬邦福音的火要越燒越旺,藉身體的配搭得著許多海外學生,他們將來畢業歸國,必將主恢復的種子帶到世界各地。
家聚會是繁增的命脈
 在展望交通裏,弟兄們緊緊抓住一個核心負擔:「家聚會需普遍的實行」。家聚會增加,主日人數就增加,這是鐵律。家聚會是重點中的重點,是繁增的命脈,是人人盡功用的路,也是建造神家實際的路,藉此真理作到人裏面,會作到家裏去。主耶穌是我們的榜樣,約翰福音三章的尼哥底母,四章的不道德撒瑪利亞婦人,五章一個病了38年的人,主耶穌是一對一的牧養他們,如此才有六章5,000男丁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在使徒行傳二十章二十節:「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保羅也是這樣為我們立下榜樣。今天我們若是要忠心於主給我們的託付,只有在聚會中申言說話已不足以應付神今時代的需要,家聚會的實行使我們從大轉到小,來轉到去,使弟兄姊妹們的愛得著發揮,是去陪讀,不是去講道,它是最短的聚集(10~15分鐘),每週按時分糧。它了結單獨的基督徒生活;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家聚會實為擴增絕佳之路,不受疫情的限制。家聚會能否普及,其關鍵在於同工、長老及區負責,是否看重並作榜樣,如此才能帶領弟兄姊妹上路。陪讀用主的話牧養是人人都能作的,我們需要好好留意有效名單,人人有心上人牧養。統計數字是冰冷的,我們該看數字背後的人位,對人有真實的關心。服事者自己的家也很重要,提摩太前書三章四至五節:「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莊重服從。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怎能照料神的召會?」我們該與自己家人成為活力同伴,從自己的家作起。願主給我們恩典,持續走神命定之路,滿足神的心願。(整理自2月12日聚會筆記摘要)方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