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櫃與帳幕的關係

 當神的帳幕建造成功,立刻有兩件事發生。第一件事,神的榮耀充滿了帳幕。這實在是一件大事,因為神在地上得著了一個居所。第二件事,神的話語得以在帳幕裏啟示出來。今天要看見神的榮耀,要聽見神的話語,就必須來到建造的召會。惟有在建造的召會中,神才能把祂自己顯耀並啟示出來。

2022banner
 在舊約,以色列人以帳幕為他們生活的中心。今天召會在地上也是這樣。神的兒女,無論是工作、事奉、敬拜、或是爭戰,也都應該以召會為中心,而召會又必須以基督為中心。我們必須看見,帳幕離開約櫃不行,約櫃沒有帳幕也是反常的。換句話說,召會沒有基督不行,基督沒有召會也是反常的。在正常的情形中,我們不但要有約櫃,還要有帳幕。

供應基督,建造召會
 在以弗所書,保羅所作的工,就是把基督的豐富傳給人,叫人得到基督的豐富(三8),而成為基督的豐滿(一23)。這個豐滿就是召會。基督的豐富從來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基督的豐滿。召會若出了問題,就是基督的豐滿出了問題。在舊約時期,帳幕若出了問題,失去了地位,或者受了破壞,約櫃的豐滿就有了問題。帳幕出了問題,約櫃就只有它的豐富,而沒有它的豐滿。若要使基督有具體豐滿的表現,就需要建造祂的召會。盼望眾聖徒看見,我們所傳的是基督的豐富,而那個結果乃是基督的豐滿,就是召會的建造。
 約櫃豫表基督,帳幕豫表基督的豐滿。神的一切都在基督裏,當基督把祂自己的豐富供應到我們眾人身上,我們就成為祂的身體,也就是召會。這個召會就是基督的豐滿。基督裏面有豐富,基督擴大了就是豐滿。我們今天作工,乃是照著這個藍圖施工,我們不斷傳揚基督的豐富,供應基督的豐富,結果就是用基督的豐富,把人作成基督的豐滿,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因此,我們摸著基督的豐富,就該為著召會;我們越認識基督的豐滿,就越看見這個豐滿不是為著個人,因為個人不能成為基督的豐滿,只有召會才能成為基督的豐滿。神的心意是要把祂自己擺在祂兒子裏面,作祂兒子的豐富;然後,祂的兒子經過死而復活,升天,成為那靈,再藉著那靈設立各種有恩賜的人,帶著祂的豐富出去傳給人,造就人,並建造人,把一切得著豐富的人,建造成一個身體、一個居所、一個帳幕、一個聖殿,作祂兒子在這宇宙間的榮耀豐滿。
藉著家聚會供應基督,建造召會
 我們在家聚會中教導使徒的教訓,因使徒的教訓將基督供應給我們。我們若需要任何勸勉,那勸勉必須與基督有關。基督自己這個人位,應當是我們勸勉的重點。凡我們所說的,無論是詩歌、教訓、啟示、勸勉或勸戒,在素質上和整體上,都該是供應基督的那職事。而基督是我們所說話語的重心、中心與普及、元素、素質和本質。
 我們要將基督供應人,而不要只用一些倫理或道德的教訓,乃是以基督自己勸勉聖徒。這是正確的勸勉和勸戒,並且這種供應基督乃是為著造就信徒。造就主要乃是建造。我們所供應給聖徒有關基督的一切,目標不是僅給他們一些倫理和道德的教訓,乃是要將他們建造起來。藉著家聚會,我們供應基督作約櫃的實際,並建造召會作帳幕的實際,至終帳幕要成為神的殿,神的城,作神的彰顯,成就神的經綸(參考:《教會建造的異象》第五章,《召會建造的藍圖與立場》第五章,《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那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之路》第八章)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