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恢復在我們中間近一百年期間,真理的恢復、生命的恢復、國度開展的恢復,幾乎到達最高峰。感謝主!在2022年最起始,主帶領我們進入「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的追求與享受,是有祂奇妙的安排,撒母耳記也是基督徒一生當中最需要、最應當進入的一卷書。

2022banner
 撒母耳記的主題:享受神所賜美地之路的「例證」。舊約的歷史書描繪出神要祂的子民,如何進入美地並據有美地,我們需要享受基督到一個地步,能成為神的國,在其中我們與基督一同在生命中作王,今天國度就是正確的召會生活(羅十四17)。
 在這次的結晶讀經中有八個重要人物:⑴以利:陳腐、老舊,缺少神的說話,帶進祭司職分的衰微。⑵哈拿:禱告、奉獻,應付神時代的需要。⑶撒母耳:最高奉獻、最高功用,以五種身分盡職而轉移時代。⑷掃羅:肉體的生活,自私、野心、悖逆、不順從,侮辱並失去了君王職分。⑸大衛:蒙神揀選,十五歲受膏,三十歲登基,敬畏神,合神心,照神旨過生活,但卻沒能逃避肉體情慾而受神嚴厲的管教。⑹約拿單:愛大衛,與大衛結盟,是神的供備,由於與父親有天然的情感,沒有正確地跟隨大衛。⑺亞比該:美麗又智慧,在苦難中跟隨大衛爭戰,豫表跟隨基督爭戰的召會。⑻米非波設:雖是瘸腿,卻享受大衛對他的恩慈,豫表罪人享受神的憐憫與恩典。

享受基督與神合作
 哈拿是享受神救恩的人,撒母耳更是享受神的顯現,常有神的說話;大衛一天七次讚美,享受神到極點的人,詩篇廿三篇是他對神享受的代表作。
 今天我們要與神合作不在於為神做什麼,乃在於我們享受神有多少,我們若沒有被神充滿,被基督充滿,我們就不可能與神合作。

享受基督帶進神的國
 今日召會生活的目的、目標,乃是為著進入國度。神迫切需要有人起來禱告,產生轉移時代的人,就是今日的撒母耳,使神有路,設立君王,帶進國度。我們的職責與託付是作祭司、申言者、傳福音者,更是為著國度時代的來臨,這完全在於與神聖的三一有牽連。今日神渴望回來,新冠疫情告訴我們,主回來的日子近了,我們該如何與神合作呢?最重要、最迫切的需要乃是禱告,興起團體禱告的哈拿,不為著自己,完全為著神的需要,得著男孩子,作召會中剛強的部分。其次,成為絕對奉獻的拿細耳人,像撒母耳,不作自己的工,不立自己的兒子為王,不求自己的榮耀,不建立自己的國。第三、天天經歷運行的三一神,在我們裏面立志並行事。第四、認真操練,堅定持續實行2022年度標語-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
 藉著詩歌486首第一,三節與弟兄姊妹同勉:

一、儆醒阿,黑夜已深!
儆醒,莫戀紅塵;
儆醒阿,白晝將近!
儆醒,莫睡沉。
儆醒阿,主就要來!
儆醒,莫鬆腰帶;
儆醒阿,主在等待!
儆醒,莫懈怠。
二、儆醒阿,等候救主!
晨星就要出現;
儆醒阿,追求國度!
榮耀在眼前。
儆醒阿,務要儆醒!
儆醒,等待主來!
儆醒阿,儆醒莫停!
儆醒到主來!


 主耶穌阿!我願你來!(黃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