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需經歷神聖三一
 當我們信而受浸時,乃是浸入三一神─父、子、聖靈─的名裏,就是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裏,並浸入三一神的人位裏─包羅萬有、終極完成的靈裏;這靈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結果就使我們與這神聖的人位有生機、神聖奧祕的聯結。同時凡父所有的,子所有的,靈所領受的,都成了我們的。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這聯合不僅是生命的事,也是在生命(神的生命)裏的事。這樣與復活之主的聯結,只能在我們的靈裏。主藉復活已成了賜生命的靈,現今與我們的靈同在。

基督徒的生活需經歷神聖三一
 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這節給我們看見三個人位、三方面:父神、基督和那靈;以及愛、恩和交通。父神作為愛乃是源頭,基督作為恩乃是流道,靈作為交通乃是水流。在聖經的末了,我們看見我們的三一神永遠在湧流。祂湧流的目的是為著以祂自己作為飲料和食糧供應祂的贖民,使我們享受祂作全備的供應。
 今日要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我們必須豐滿經歷、享受、並彰顯三一神─父、子、靈。豐滿的經歷、享受神聖三一,乃是有分於神的愛,基督的恩,並聖靈的交通。我們必須看見,聖經裏所啟示的神聖三一,不是為著神學上道理的研究,乃是為著我們基督徒的經歷和享受。就著實際的經歷而言,我們必須先是在聖靈的交通裏,我們才能享受主的恩。當我們享受主恩的時候,我們就嘗到神的愛。今天我們要享受基督的恩,我們就必須是在靈的交通裏;我們若享受基督的恩,那自然就嘗到神的愛了。讚美主!今天在我們基督徒裏面有神聖三一,並帶著愛、恩、交通三種美德的神聖屬性正在奇妙的運行。所以從每天早晨起床開始到整天,我們就可以藉著呼求主名、禱讀主話、唱詩、讚美主、感謝主的方式,操練靈、運用靈,使我們豐滿經歷,並享受那包羅萬有之靈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成就神新約的經綸需要經歷神聖三一
 我們對於神聖三一的經歷需要更往前去,就是為著成就神新約的經綸。在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的第一篇,說到撒母耳記的中心思想,乃是神經綸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這樣的合作是成為肉體的原則。什麼是成為肉體的原則?乃是神要進到人裏面,親自與人調和,使人與神自己成為一;這樣,神在人裏,人在神裏,有同一個生命並過同一個生活。另一面,這樣的合作與我們個人對美地的享受有關。這樣與神合作,意思就是我們要與神聖三一綁在一起。與神聖三一合作的人,乃是享受美地的人。這樣的享受至終要成為神的國,他們在其中作王掌權。所以我們要看見一件相當重要的事,今天三一神是與我們有牽連,在我們裏面運行以成就祂的旨意,完成祂的目的,並滿足祂心頭的渴望。總之,我們要像撒母耳的母親哈拿、撒母耳和大衛,留在美地上,積極地與神合作。(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