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神在我們裏面運行,操練「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

 「…你們既是常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2~13)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神運行、我定意
 保羅在十二節明確的告訴我們,當恐懼戰兢,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接受救恩是一回事,作成救恩又是另一回事。作成救恩不是成功救恩,乃是藉著繼續不斷的順從,來完成我們已接受的救恩。十三節說:「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這指明神的運行開始於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當神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定意,祂就能執行祂的工作。

操練「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
 今年全召會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的負擔,需要藉著神的運行而同行動:

享主話—喫生命糧
 主盼望我們用禱、唱、頌讚、感謝,在靈裏領受祂的話,把祂自己接受到我們裏面。只要好好操練,我們就能完全被三一神所充滿、滲透,並且與主是一靈,自然與祂合而為一,實際與祂成為一靈。那我們無論作什麼,都在活基督。除了每天操練享受主話的生活,接下來2022撒母耳記結晶讀經冬季現場訓練,更是我們得著生命供應的絕佳機會,巴望聖徒們都能一同參訓。

牧養人—作家聚會

 李常受弟兄在活力排信息交通到:「因著我們接受有關牧養的這個負擔,在我們中間會有真正的復興。眾召會若都接受這教訓,有分於基督奇妙的牧養,在主的恢復裏就會有一次大的復興。」而牧養人、留住我們所得著的人最確定的路,乃是藉著家聚會。只要能把家聚會作成功,我們所在地的召會必定活起來,人數也會繁增。

盡功用—實行福家

 家聚會也能啟發聖徒們生機的功用。今天仍有許多聖徒說,他是不會申言的,不知道怎麼傳講主耶穌。家聚會是把聚會送到聖徒們家裏;即使他們不會說,聚會逼他們說,也托著他們說,自然他們就學會說了。為要在主恢復的召會裏作正確、正常的肢體,我們需要建立日常的福音生活,並且我們該到主面前去,讓祂給我們看見誰該受我們牧養的照顧。正常的召會不僅僅是眾肢體在聚會中站起來說話,這只是事奉的一小部分。在召會裏事奉的主要部分是在日常的福音生活和牧養。

建神家—忠信供應

 牧養人幫助召會在生命裏長大並建造起來。我們要成為主忠信的奴僕,堅定持續,週週,甚至天天有家聚會牧養的生活。這樣,我們才會看見自己在那裏,並且需要什麼。我們需要的乃是真實的生命經歷,真實地認識如何從主耶穌得餧養,並從祂有所經歷;然後也要知道別人需要什麼,知道要供應什麼給人。這對召會的生長與建造非常有幫助。
 願主祝福我們,藉著順從召會的帶領,並藉著神在我們裏面運行,定意積極進入「享主話、牧養人、盡功用、建神家」的負擔與實行,「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一齊努力」,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黃啟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