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三一神裏的訣竅
 住在主裏面,就是活在神聖三一裏的訣竅,這乃是先要看見,我們的主原來是神,祂有神的故事和講究;而後祂成了肉體,祂是末後的亞當,有末後亞當的故事和講究;再後祂成功了救贖,死而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有賜生命之靈的故事和講究。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如今祂就住在我們的靈裏。到這時候,祂住在我們裏面,不僅是神,也是人,是經過了人世一切事故,死而復活的一位。不僅如此,祂還是靈。在祂這靈裏,有人的成分,有神的成分,有成為肉體的成分,有人性生活的成分,也有死而復活的成分。現今祂要我們也住在祂裏面。我們在一切的生活行動之先,都要先住在祂裏面。…這一住,祂這位內住、包羅萬有的靈,就把我們一切的難處都解決了,把我們的愛好給消除了,也把我們的私慾殺死了。
 我們若不在靈裏,一切十字架的道、復活的道,都沒有用。乃是在這包羅萬有的靈裏,含有十字架殺死一切的功能;乃是在這大能的靈裏,含有復活的大能。我們必須在祂裏面住一住。住半個小時,主就把我們泡透了。住半小時再出去講理,就沒有理好講了。主復活的大能,還有祂死的功能,把我們天然的講理都殺死了。復活的大能把我們浸透,使我們反而有能力謙卑下來,去對別人認錯。這是主的救恩,這就是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說的,「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這就是神這包羅萬有之靈,也就是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住在祂裏面,就被祂泡透。住在祂裏面,就給祂有條件住在我們裏面。於是我們就享受祂一切的豐富。總括的說:第一,你要認識,今天你的救主就是這一位靈,住在你裏面;第二,你一切生活行動之先,都要住在祂裏面。主說,住在祂裏面的,祂必住在這人裏面。你住在祂裏面,你就享受祂的救恩,也享受祂一切的豐富。

藉著操練靈,
照著靈而行,活在靈裏
 現今主這靈與我們的靈已經聯結且調和成為一靈。所以羅馬書八章四節說:「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照著靈而行的「行」字,在原文裏就是生活行動、行事為人、一舉一動、生存和死沉。聖經教導我們,得救的人都知道宇宙中有神,而且這位神成了人,為我們的罪死了,又復活成為靈,住在我們的靈中;現今祂所要求於我們的,就是要我們的生活行動、行事為人、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照著裏面這調和的靈。
 召會不是一班活在自己裏面的人組成的。我們一活在自己裏,就不是召會了。惟有活在靈裏,才有召會。有靈,就有召會;沒有靈,就沒有召會。我們要有靈,就要操練靈。這個功課一定要學。操練我要說話時,我最少先停一秒鐘,慢慢的說。我實在知道這個祕訣,有時你剛要說的話,停半分鐘就不必說了。有些姊妹們最喜歡買東西。當你們要去買東西的時候,學習先不要定規,先停半分鐘,回到靈裏。你一到靈裏,就不會去買了。我們必須學習操練靈,學習先把體擺開,把魂停下來,把心思、情感、意志都停下來,先停半分鐘,回到靈裏,和主有接觸。你這一回到靈裏,就是在那裏操練靈,從靈裏發起,從靈裏開始生活行動。這樣,你會發現生活經歷完全不同了,真有天壤之別。我們若真是活在靈裏,就生活如同在天;但我們若活在自己裏,就生活如同在地,這個分別是非常大的。(參《在靈裏與主互住的生活》第三篇至第五篇)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