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聖經的中心

 我們需要看見聖經中心的事乃是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要分賜到在基督裏的信徒裏面,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三一神永遠、團體的彰顯。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神聖的經綸就是神的家庭行政,要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他們得變化,以產生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神的家、神的國、基督的配偶,最終的集大成就是新耶路撒冷。新約裏說到關於神的一切事,都與那為著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有關;神聖經綸的完成乃是藉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整本聖經乃是按照一個支配的異象寫的,就是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好以神聖的三一,就是以父作源頭、子作肥甘、並那靈作河,浸透他們全人。在三一神—父、子、靈—經過了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使我們能喝祂,而使祂能成為我們的享受;這就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我們喝活水時,這水就在我們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父是起源,就是源;子是彰顯,就是泉;靈是傳輸,就是流;「入」這個介詞,也有「成為」的意思;永遠生命的總和是新耶路撒冷;因此,神聖三一在我們裏面湧流並從我們湧流出來的結果,就是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

看見神聖的三一
 基於神聖的經綸連同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這支配的異象,我們能看見馬太福音中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的神聖三一:在馬太福音一章,聖靈、基督和神,為著產生那人耶穌,都在現場;耶穌作為耶和華救主,以及神與我們同在,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在馬太福音三章,子站在受浸的水中,在開啟的諸天之下,那靈彷彿鴿子降在子身上,並且父從諸天之上向子說話。馬太福音六章主教導我們如何禱告,乃是開始於三一神,按著父、子、靈的次序;也是終結於三一神,但是按著子、靈、父的次序;這樣的禱告,乃是願三一神在地上得勝,如同祂在天上得勝一樣。在馬太福音十二章,子以人的身位憑著那靈趕鬼,帶進父神的國。在馬太福音廿八章,基督這末後的亞當,經過釘十字架的過程,進入復活的境地,成了賜生命的靈;以後祂回到門徒中間,在祂復活的氣氛和實際裏,吩咐他們去,將萬民浸入神聖三一的名,就是祂的人位,也就是祂的實際裏,使他們成為國度的子民。

我們兩面的需要:禱告並活在其中
 我們需要禱告,願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在神聖行動裏並在我們經歷中,神聖經綸連同神聖三一之神聖分賜的一切實際裏;我們需要成為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的人,以祂作我們生活的本質和元素。
 我們接受神聖的分賜時,不該期待每天有神奇的時光。我們必須學習滿意於平常的日子,在神聖的分賜上滿了規律且正常的實行。早晨我們該有一些時間與主同在,接觸祂並藉著祂得復興。然後我們需要經過日常例行的事,豫備好去工作。在神聖的分賜上正常的過生活,會使我們在肉身和屬靈上都健康。三一神的確在我們裏面,但祂在我們裏面不是神奇的。祂每天在我們裏面分賜,並且積極的加強、鼓勵我們,好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盧加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