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一、十二月全召會各大區或小區都陸續安排感恩相調聚會,藉此將我們從基督所得恩典彼此分享,不僅與神家的親人和朋友歡喜快樂的用餐,也使我們成為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恩典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享受

多數基督徒所認為的恩典,其實是祝福。祝福是什麼?祝福是興盛、利益、豐裕等。許多基督徒喜歡用恩典的形容詞說:「哦,神對我們真是有祝福!」但這話與恩典真正的意義差得很遠。在聖經裏,恩典一點不差就是神自己;在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說:「話成了肉體…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一章十六節:「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可見恩典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享受。
我們的生存確實需要神的祝福,神若不祝福我們,我們就會失去職業、健康,甚至會失去肉身的生命。我們能生存,完全是在神的祝福之下。大多數的時候神似乎沒有照著你的想法祝福你,或者剝奪了你什麼,但如果你細細數算,就會發現在一切的順境、逆境之中,祂終究還是把一些祝福加給了你。然而祝福是為著我們的生存,恩典卻是為著達成神的目的。我們的生存若不是為著達成神的目的,這祝福就是叫我們和家人生存在虛空的虛空中。

在新約裏,物質的祝福被屬靈的福分頂替
以弗所書一章三節說,神在基督裏曾用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末了又說:「願恩典與一切…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六24)在以弗所書三章八節,保羅說到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因為我們所有的豐富無法計算。我們無法想像我們在基督裏所擁有的是何等豐富。恩典是無限的,正如神是無限的一樣。當我們重生時,我們接受神進到我們裏面,但我們只有少量的神。逐漸的,經過多年後,當神在我們裏面擴增時,我們就要因神的度量而有分量。這乃是因為神作恩典在我們裏面擴增了。
有時神會藉著苦難的管道,用恩典成全、堅固、加強我們,並給我們立定根基。雖然因著我們的軟弱,覺得每一天都是受苦的日子。其實神藉著苦難成全、堅固、加強我們,並給我們立定根基。

拾取恩典遺穗

在舊約裏,路得的故事中有拾穗的奇妙榜樣。路得藉著在波阿斯的麥田裏拾穗,至終嫁給了波阿斯。波阿斯非常富有、仁慈且慷慨。他特意留下一些麥穗在麥田裏,施散給人拾取。在舊約裏,神給以色列人關於收割的誡命乃是,如果以色列人把田角和遺穗留給窮人、客旅、或孤兒寡婦,耶和華就要祝福他們。今天我們都是路得,我們都成了窮人。我們沒有田地,也不像波阿斯一樣能有收成。然而感謝神,我們能拾穗。但願一天過一天,我們從基督的豐富中拾取遺穗。深願在新的一年,我們能得到祝福,也得到滿滿的恩典!(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