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基督徒的一生不僅有神蹟奇事的故事,也必須充滿信的故事和愛的故事。神奇的事能振奮人心;但是信神和愛神,卻叫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也使我們得著權柄,成為神的兒女(約一12)。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不僅信祂而且是信入祂
 彼得前書一章八節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入祂而歡騰,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喜樂。」信是接受一個事實,表示知道和認同,但我們不只是信祂,而且是信入祂,信入含示領受與聯合。就像知道我是某人的父親,這個事實與大家並不發生關係;但是路加福音十五章裏的小兒子醒悟過來時近鄉情怯,父親相離還遠,就跑上前去熱切的與他親嘴。小兒子的回轉,將他帶進與父親信的聯結裏,他對父親的感受,必定比僅僅知道神是我們的父要深刻許多。

我們愛祂而且是愛同著信
 加拉太書五章六節說:「…惟獨藉著愛運行的信,才有效力。」信是叫我們接受主,愛是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主。愛與我們對基督的珍賞有關,當我們聽了信仰,這個聽信仰就喚起我們對愛的珍賞,這個珍賞使信運行,讓我們有分於賜生命之靈的豐富。我們越聽信仰,就越有珍賞與愛,我們越愛主,信就越運行。

更多接觸神聖的事物以發展我們的信和愛
 信和愛在我們重生得著神聖的生命時已經在我們裏面,要發展在我們裏面的信和愛,就需要接觸神聖的事物。要發展眼睛,我們需要多看美麗的風景;要發展耳朵,我們需要多聽美妙的音樂;要發展信和愛,我們需要更多接觸神聖的事物。
 基督徒有三樣寶貴的事物,我們手上有聖經、裏面有聖靈、身邊有聖徒,把自己聯於這三件事,然後花時間在上面,不斷把自己安置在這些範圍裏,就叫我們的信和愛得以發展。我們已經有的還要增多,有缺少的則需要加上去。我們今年有讀經一遍嗎?求主明年給我們更大的胃口,更喜愛讀祂的話語。我們的讀經會覺得是在趕進度嗎?還是我們有加上禱讀,細細品嘗,忘了時間、忘了難處、忘了憂慮,而捨不得放下手上的聖經、書報?
 除了參加召會的聚會之外,我們和弟兄姊妹常有聯絡嗎?不要忘了我們身旁親愛的聖徒們。基督徒生活最上算的,還是藉家聚會,與聖徒操練靈、享受聖經,這樣能將我們自己安置在神聖的範圍裏。如果我們是小羊,但願我們能接受牧養的邀約;如果我們曾經接受過牧養,我們可以向主求一個同伴,使我們在配搭中去牧養別人。願要來的一年,我們更多接觸神聖的事物,使我們裏面的信和愛得著發展,更多充滿信和愛的故事。(楊明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