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養的異象
 聖經中所啟示神的夢是什麼?從創世記廿八章雅各所作的夢來看,其實就是神的夢—得著伯特利,神的家;這是神永遠定旨所要完成獨一的事。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為此,基督來到地上作奴僕救主,乃是要作好牧人牧養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現今,祂是作為賜生命的靈牧養信徒,將自己作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至終,使我們長大、變化並建造成為神的居所,作神和人相互的居所。將來,祂還要牧養我們,直到永遠。

牧養的實行
 基督牧養我們,乃是要使我們能成為祂將自己作生命分賜到別人裏面的憑藉,如此,祂就藉著我們牧養別人。為此,我們要如何正確地去牧養人?
 第一,與主是一。我們必須每天付代價享受主作恩典和真理,以得著更多的那靈,使我們成為神聖的分賜者;買火煉的金子,使我們向著神富足;買白衣,使我們憑活出基督而穿上基督;並買眼藥,就是膏抹的靈,以醫治我們的瞎眼。至終,我們需要作主忠信精明的奴僕,按時分糧給罪人、信徒和召會。
 第二,作榜樣。我們要率先凡事求問主、事奉主,使聖徒們可以跟隨。我們不該告訴聖徒住在那裏,作甚麼,或去那裏,我們需要謹慎,甚至也不要指引或控制青年聖徒婚姻的事;我們卻要指引他們去禱告,直到清楚主的引導,以尊崇作身體元首的基督。最後,我們也必須核對一下,我們從主所得的引導是不是與基督身體的感覺一致。如果我們有主的引導並與身體交通,無論外面環境如何,絕不會為著我們的決定後悔。
 第三,有人性的顧惜和神性的餧養。我們出去接觸人時,必須供應基督,應付各種人的需要,經常接觸人,探訪他們,並邀請他們到家中喫飯,使他們的心得溫暖。另外,對於犯罪、軟弱退後的人,我們不需要題起他的軟弱、過錯或罪惡,只將基督作為對付罪的生命供應給他們,因為基督的生命會醫治他,殺死病菌,消除難處。所以,我們必須盡可能恢復這樣的聖徒;即使花八個月到一年的時間,使一兩位犯罪的、軟弱退後的聖徒得著恢復,那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第四、在說話上受限制,用神的愛包容。箴言十章十二節說:「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當我們去牧養人時,要學習用神的愛遮蓋別人的罪、缺點和短處;因為愛是凡事包容,意即遮蓋一切,不論是好事,或是壞事。這樣,我們就會享受、得著並接受主的祝福。若是揭露別人的罪、缺點和短處,就帶進咒詛。這不是一件小事。

牧養的託付
 復活的主在約翰福音廿一章向彼得三次託付,若是愛祂,就要去牧養祂的羊。今天,我們若是愛主耶穌,就要去牧養祂的羊,為著完滿應驗神的夢。這段時間,正逢各區舉辦年終感恩團聚之際,願主的靈激動我們,起來接受託付,去看望和牧養小排裏一個一個的聖徒,邀約他們回神家團聚,共同展覽所享受的恩典,使父神得著喜悅。    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