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滿足神的新造

 我們需要在生命的新樣中行動、靈的新樣中服事、並在靈裏得更新,事實上這也滿足神的需要。神是常新的神,祂恨惡老舊。當我們周圍的舊造正朝著老舊而去時,神是向著新造,向著新耶路撒冷邁進。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當看見我們的需要,事實上就是返照神的需要。在這世代末了,我們要看見如何與主合作,讓祂來更新我們,以滿足祂的需要。
 主在十字架上時,祂說,成了(約十九30)!一切救贖的工作完成了。到啟示錄第七碗倒下時,有聲音出來說,成了(啟十六17)!然後到啟示錄廿一章五節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所以神不僅要看見救贖工作完成,也要看見新造工作完成。盼望我們摸著神心頭所要的,當這新造產生出來,新耶路撒冷得以出現,神就會心滿意足。
 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已成為新造;不僅得著赦罪、稱義,而且重新出生。當我們相信主時,不僅是接受一種新的觀念,而且是在人裏面、內在、生命上有些事發生而成為新造。有些初信者會說他是基督教徒,但我們不是改變信仰、不是入教,乃是要成為神的新造。


在復活的樣式中聯合生長
 作為在基督耶穌裏的新造,我們需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因著我們是新造,我們的行為、生活方式,必須是返照我們的所是。當新得救的人從水裏上來,就鼓勵他一同過新的生活。這是對的,但這件事是更深的,是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
 作為新造,需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這不只是在衣著上不一樣,或調整一下外在的行為。好比,從前去賭場的,現在改去召會。那僅僅是外面的改變。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意即在復活的範圍裏生活,並在生命中作王。羅馬書六章四節說到「生命的新樣」乃是基督復活的樣式(5),所以生命的新樣乃是聯於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這不是改過自新,要你建立一種新習慣,而是在基督復活生命的新樣中與祂聯合生長。


藉破碎得更新的過程
 基督徒生活是被更新的生活。得救時,我們的靈已經是新造,但在經歷上我們仍在成為新造的過程中。而這個更新的過程,乃是一個包含苦難的過程。神使用環境來破碎、銷毀我們外面的人,目的是讓祂有一個裂縫可以進到我們裏面,並以祂復活的生命供應我們,使我日日得有新陳代謝的更新。藉此分賜好讓我們靈裏復活的生命,能不斷地擴展到我們魂的各部分。叫我們不是成為好人,乃是成為神人。


成為新婦迎接主回

 弟兄姊妹,作為在基督耶穌裏的新造,我們需要在靈的新樣裏服事。當主的恢復一年一年的往前,許多聖徒也仍忠信的服事,但我們也要受提醒,不叫我們的服事變得形式化、公事化,而不得神的喜悅。每當主日申言時,我們也要學習在新鮮的靈裏申言、總結,而不是學外面的作法。盼望主回來時,不是看見一班老舊的祭司,而是看見我們如新婦豫備好的新耶路撒冷,迎接新郎回來。(林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