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源頭
 上週的信息說到為應付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需要發展我們在主裏的信和我們對祂的愛。信如同種子,至終長出弟兄相愛並神聖的愛這果子來。

而其祕訣就是本週的信息,說到藉著禱告來吸取神。我們每天不僅要幫手機充電,而更要幫自己充電—聯於主,可以向祂傾心吐意,呼求祂寶貴甜美的名,不是苦苦哀求,乃是深深呼求。如詩歌210首說到:「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豐富。」時間趕時也要「快充」一下;若是不趕可以學習「座前小逗遛,交通有如人間友」。每天從早晨開始就要操練向主說:「哦,主耶穌,我向你敞開,我愛你,我需要你,哦主,願這一天的起頭就被你充滿。」對我,愛主,三十年如一日,何等幸福快樂;對你,如何呢?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愛是流出
 正確的吸取神之後,就能正確的將神發表。如同亞伯拉罕與神之間的交通往來,好像朋友一般,他親切的招呼、款待並送神一程。此時,神也將祂的心意毫不隱瞞的告訴了他:不僅要生出以撒,而且要拯救羅得。在那談話過程中,表面看像是討價還價,實際上卻是榮耀的代求;兩人的對話雖沒有提到羅得,卻彼此心知肚明。親愛的弟兄姊妹,在你心的深處是否也有一個「羅得」呢?你知主也知,或許是你的親人、或許是你的朋友,可以藉著告訴主為他們代求。因著服事上的調動,我家搬到一個新的社區,正值弟兄們交通到看望牧養的負擔,我就開始與幾位聖徒在每週三下午外出探訪人。因所探訪的對象大都住在社區大樓裏,特別感受到立體的挨家挨戶。在這千家萬戶中有許許多多親愛的弟兄姊妹和他們的家人,每次的看望總是享受彼此的交通,珍賞弟兄姊妹對主的信靠並對聖徒的愛心。上週去看望一位弟兄,正要離去時,他知道我們還要去看望一位即將動手術的聖徒,特別拿了一袋雞蛋要我們帶去,眾人真是感受到何為彼此相愛了。每次在社區穿梭上下時,裏面總是會想到我的「羅得」弟兄,大學時一同住在弟兄之家的同伴,他的家也在這裏,只能先藉著禱告,盼望有一天能再碰著他。
愛有效能
 已過週二是全召會的牧養成全訓練,也包含了屏東和澎湖的聖徒一同參與。會中信息說到愛心的勞苦:不僅要愛主,且要愛聖徒,愛剛強的,也愛軟弱的,樂意將許多別的事放在一邊,而在人身上勞苦。最耐久的果子是慢慢結出來的。我們如果花兩年去得著一個人,他將永遠不會忘記我們花在他身上所有勞苦的時間。弟兄也說到當我們去牧養人時,要常常鼓勵他、安慰他,並讚美他。如同母親對孩子的愛,說是勞苦卻是甜蜜,至終要操練忘了「苦」、也忘了「勞」、只留下「愛心」。末了,弟兄鼓勵每一位:若是還沒有牧養的,要向主求一位牧養的對象;若是已經牧養許多人的,要教導成全他們也作同樣牧養的事。在照顧區的分組中也聽到許多真實感人的見證:有一位作母親的說到,藉著孩子也能接觸還未信主的公公,使他漸漸向主敞開,相信主必定會成就他們的盼望。願主祝福高屏澎眾召會,人人渴慕作牧人,牧養照料主的群羊,與主配合,與主同工。(黃建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