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得記所記載的乃是路得和波阿斯的故事。在這個明亮而芬芳的故事裏,波阿斯豫表基督,路得豫表召會。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路得豫表召會

 首先路得在神的創造裏是女人,然後,在墮落的人裏她是摩押女子,是個罪人,因而成了舊人,她的這兩面豫表召會在得救之前的光景。路得死了丈夫成了寡婦,但這舊丈夫使她成為負債者。波阿斯清還了路得已死丈夫的債務,贖回她已死丈夫所失去的產權,因此,路得豫表蒙救贖的召會。最後路得被波阿斯贖回以後成了他的新妻子。基督救贖的工作,是藉著十字架了結在舊人身上墮落有罪的部分,也贖回並重生神所創造的那一部分。使召會成為新人、新婦與基督有生機的聯結,作基督的配偶。

波阿斯豫表基督
 波阿斯不僅富有,且是慷慨給與的人。這豫表基督有追測不盡的神聖豐富。祂以全備的供應照顧神窮乏的子民。波阿斯作為路得已死丈夫瑪倫的親屬,有資格且願意贖回瑪倫已失去產業的權利。之後娶了路得,以產生必須的後嗣,這豫表基督取了血肉之體,與我們一樣,成了信徒至近的親屬。祂為我們流血,救贖我們脫離罪。恢復我們在神面前所失去的權利,並且娶我們作祂的配偶,叫祂得著擴增。波阿斯不單顧自己的長子名分,還顧到別人的基督長子名分。他付代價,贖回他親屬的產業。

那些成為波阿斯的人在召會生活中乃是柱子
 在列王紀上七章,所羅門所建的聖殿廊前有兩根銅柱。其中一根柱子叫波阿斯。因波阿斯的豐富、慷慨且樂意顧到別人,贖回別人的長子名分;因此被神視為在神建造裏的一根柱子。柱子乃是神建造的標記和見證。要在神的建造中成為柱子,就必須認識我們一直是在神審判(銅)之下的人。柱頂有裝修的格子網和擰成的鍊索形成的花圈。格子網表徵在日常生活中錯綜複雜的情況。鍊索表徵受限制,受約束,不能自由行動。在錯綜複雜的召會生活中怎能背負擔子和責任?讚美主,柱頂格子網上有百合花和石榴,百合花表徵在神裏面信心的生活,就是憑神之於我們的所是,不憑我們自己的所是而過生活。石榴表徵彰顯基督生命的豐富。殿前的兩根銅柱,指明我們是在死的審判下,這死的審判把我們帶進由柱頂底座高三肘所表徵的復活過程。好能長出百合花,結出石榴。柱子就能顯出基督的豐盛,成為憑信而活的見證。
 在召會中需要我們都成為眾波阿斯,能顧念體恤許多流落在我們周圍無依、貧窮、軟弱的路得,為她贖回長子名分。同時把親愛的聖徒帶回對基督的享受中。在召會生活中作柱子,擔負牧養的責任。並出代價參加牧養成全訓練。能使用有效名單,去尋訪失落的聖徒。藉代禱,看望,電話、網路的方式去餧養顧惜他們。將他們帶回到神經綸的生命線上,不再偏離,而得著安息。(倪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