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督據有美地

 舊約是一本陳明這位有神聖經綸的神,在祂的選民中奮力活動的歷史記載。所以我們不能僅只用天然的眼光來看以色列人活動的歷史,而還需要以神聖經綸的眼光來看見這裏面所隱藏的真正意義。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這次夏季訓練,我們進入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三卷書結晶讀經的職事話語中,雖然表面看的是以色列人的爭戰、得地、墮落、腐敗、恢復、得勝的歷史,但實際上我們需從這三卷書中看見神經綸的行動。一面神將美地賜給以色列人,另一面,以色列人仍需起來取得那地,以完成神的任命。這就是說,我們需要取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的美地,並在祂身上勞苦,得著一些出產,這出產要成為我們生機、變化的食物。我們喫這食物,就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並逐漸成熟,我們會生機的由基督所構成,被基督這新的元素所變化,而成為神的基業、奇珍和產業。這樣就能豫備好祂的新婦,把基督帶回來,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從約書亞記一章一至九節我們可以看見神對約書亞的吩咐、應許及鼓勵,這也是神對我們現今這末後時代的聖徒所吩咐的話:要有神的同在,不離開神的面光;要運用信心的靈順從主話而剛強壯膽;要脫離世界、罪與己的挾制,在那靈裏過得勝並彰顯神的生活。而這些要點都是需要我們竭力去操練並維持的。惟有藉著天天默想神的話,享受並經歷基督死而復活的供應成為我們主觀的真理,而被包羅萬有的基督佔有、充滿並構成。
將神祝福帶給人
 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我們需要看見基督徒生活以及召會生活,就是「約」的生活。要過這樣分別並得勝的生活,不是靠我們的天然才能和努力,乃需要相信神的應許,仰望這位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的基督,在信心裏過生活。很多時候我們所面臨的環境,實在是我們無法掌控的,就如現在面對的疫情環境,對生活周邊所發生的事,實質上就我們的天然能力來說,什麼也不能作,也作不了任何的事。我們惟獨能作的就是禱告、代求在主前,求這位掌管宇宙王權的神來作一切事,像約書亞和迦勒一樣信靠神的話,在信心裏得剛強,且將神的祝福與恩賜帶給人,叫這地與地上的人民都一同蒙福。
答應得勝者呼召
 最後以李常受弟兄所說負擔的話與聖徒共勉:盼望藉這訓練,我們都能看見並領悟,我們的生活行事、職業和事業,都必須是神今天在地上行動中歷史的一部分。要作一個正常的基督徒,作今日的得勝者,答應主當前的呼召,僅僅作一個好弟兄或好姊妹,經常參加召會聚會,根本是不夠的。當神在祂的歷史中,在愛祂的得勝者裏行動並奮力活動時,我們必須與神是一;我們必須寫神今天的歷史!須與那奮力活動的神是一!我們必須作今日的約書亞和迦勒,為基督據有神所應許之地為業,使我們得以成為祂的產業!同時我們必須作今日的路得,與基督成為婚配,使我們得以生出基督,來應付人今日需要。(參《約書亞記生命讀經》第一篇)(謝君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