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真理
 約翰三書三至四節:「有弟兄來見證你持守真理,就是你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就大大歡樂。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
在註解裏說到真理是指福音的神聖實際,特別是約翰福音和約翰一書所啟示關於基督的身位,就是基督是神而人者,兼有神位和人格,有神聖的性情和人的性情(約貳1註5)。祂今已成為賜生命之靈,並要將神聖的生命分賜到信徒裏面,且把他們帶進與神生機的聯結裏,目的是要得著召會成為祂在肉體裏團體、擴大的彰顯。新約中神聖真理的啟示,需要我們藉著花時間來學習並持守它,就像我們已過一週,許多聖徒出代價參加夏季現場訓練一樣。當然,接續十二週的晨興聖言的供應,會更幫助我們被這些神聖的真理構成。

 
 然而,為著成為得勝者,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還要往前;操練在我們的日常行事為人中,經歷真理,使客觀的真理成為我們主觀的真理,主觀的經歷。正如在約翰三書三至四節,使徒約翰提到兩次「在真理中行事為人」,並提到「我就大大歡樂」、「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從這樣的發表,實在可以看出使徒心中的重大負擔。所以,我們不僅要持守真理,也要在真理中行事為人。這些聖經中的真理不僅該是我們的信仰,也該是我們的生活,就是一種見證我們信仰的生活。

傳佈真理
 得勝者的託付,至終乃是要帶進主的再來,結束這邪惡的世代,讓主建立祂的國度。在馬太福音廿四章十四節主豫言:「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之後在廿八章二十節又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什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從這兩節啟示,諸天之國的王要結束這邪惡的世代,必須將國度福音的真理,就是主所吩咐我們信徒的一切話,首先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就是帶領外邦人得救。然後,還要教訓他們遵守;藉著家聚會的牧養,以及各種的聚會,將國度福音的真理供應人,並教導他們在真理中行事為人,以活基督、彰顯基督。

 所以聖徒們,為著主的恢復,我們必須負起責任,傳佈我們中間已繙譯出來、得著解釋並解明的神聖真理,尤其是《生命讀經》的信息,連同恢復本和所有註解,是向我們開啟《聖經》最有效的鑰匙;但這些不是取代《聖經》,乃是帶領人進入《聖經》。我們必須把恢復本的經文和註解並《生命讀經》的信息,當作教科書,用禱告研讀。主已將這些寶貴的真理給了我們,叫我們不僅將這些真理傳給基督徒,更要傳給不信者。主今天心頭的願望,乃是千萬愛祂、向祂活,不知道別的,只知道祂恢復的親愛聖徒,同走一條路,傳佈同樣的真理,使他們成為忠信並精明的奴僕,按時分糧給主的子民。這樣,就要使召會得著繁增與開展,並完成主對祂恢復的使命。(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