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這系列信息的負擔,是為著召會生活的恢復。當我們進入這些極重要的因素時,需要從主得著啟示,看見這些因素與召會生活的關係。我們若是有神經綸的眼光,就會發現每一篇信息都是極具戰略性的,且都與我們的召會生活息息相關。


召會是在神裏,且由人所組成的
 召會是神的(林前一2),意即神這神聖的人位,就是召會的內在素質。我們天然的素質是不可愛的;但當我們重生時,神的素質就生到我們裏面。當我們說到召會,我們必須深切的瞭解,召會在素質上是屬於神的。你有這樣的眼光麼?在召會生活中,你是看神的時候多?還是看人的情況多?我們需要單單注視並享受神。召會乃是在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裏,這一位成了賜生命的靈。因此,我們要享受三一神,必須運用靈來享受賜生命的靈。我們惟有在靈裏,才能從深處接納別人,也才能維持基督身體的一。看每處召會都一樣,看每位聖徒都可愛,沒有比較、嫉妒和爭競。為此,我們需要天天蒙拯救,活在調和的靈裏,享受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詩歌三百七十首第八節說:「求你這靈從我的靈,如同洪水漫溢全人:到處榮耀,到處光明,到處是你,到處是神。」什麼時候我們被靈充滿,我們的眼中就只有榮耀、光明,就會看每一位聖徒都是「你」(基督),都是「神」。



 召會是由人所構成的(帖前一1)。神絕不會有一個召會是由天使所構成的,神需要人構成召會,作為祂在地上的彰顯和代表。然而,怎樣的「人」才能讓神達到這目的呢?乃是一班由父神而生,有祂生命和性情,並被帶進與基督生機聯結的人。

 毫無疑問的,只要是重生得救的人,都有神的生命和性情,這沒有問題;然而,人得救之後有沒有在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過生活,卻是大問題。保羅說,我們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羅六4),並且要與基督「聯合生長。」(羅六5)我們因著得救,已經與基督在生命上聯結;但我們的「生活行動」和「生長」如何?有沒有聯於基督?尤其在這段疫情的期間,我們有沒有更多活出基督?我們在LINE群組中所發出或轉發的每一則貼文,是不是在新樣中之生活行動的一部分?哦,我們若是盼望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就必須是在生活中,操練與基督聯合生長的一班人。

有身體的感覺,好使基督的身體在眾地方顯出
 基督的身體乃是眾召會的源頭。在我們的考量裏,基督的身體應該是第一,地方召會是第二。我們是一個召會,我們雖然在地方召會,卻不是彰顯地方召會;我們雖然在不同地方,卻是為著基督宇宙的彰顯。我們需要受題醒,一個地方召會若將一切變成地方的,只彰顯自己的地方,就成了一個地方的宗派,地方的分裂。感謝主,今天在臺島的眾召會,因著緊緊跟隨那藉著時代的職事所得著的異象,達到空前的同心合意。然而,分裂的光景卻可能發生在我們的區裏,甚至是我們的排裏。我們需要有身體的感覺,好蒙拯救脫離分裂的光景。一面,身體的感覺,就是頭的感覺。基督作為頭,總是保養顧惜祂的身體(弗五29);我們享受基督,就使我們對基督的身體有感覺。另一面,身體的感覺來自於基督身體的交通。我們物質身體裏的血液循環,是基督身體裏的交通,一幅美好的圖畫。倘若我們的血液循環不正確,這就能對我們的身體造成許多疾病。正確的血液循環吞滅各種病菌。求主保守我們,在近期因著疫情受限制的環境下,藉著網路能有更多彼此的交通,使召會生活得著恢復。(高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