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不走這條路,我還要走這條路」
緊跟完整異象
 我們既有今時代、終極的異象,就要緊緊跟隨。我們絕不是跟隨什麼人,我們乃是跟隨一個異象,一個今時代的異象,也就是神終極完成的異象。李常受弟兄曾告訴倪柝聲弟兄:「就是你不走這條路,我還要走這條路;我不會因你而走,也不會因你而不走。我看見這條路是主的路,這是個異象。」
求主憐憫我們,啟示給我們看見異象,是從亞當頭一幕的異象,直到新耶路撒冷末了一幕的完整異象,並且忠信的走這條路。因為路只有一條。屬靈的事是一元化的:一位神,一位主,一位靈,一個召會,一個身體,一個見證,一條路,一道流,一個工作。如果不走這條路,我們將無路可走。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因為無法同心合意。許多人愛主、事奉神,但各有各的見地,各有各的異象,以致無法同心合意。不是敬虔就搆上異象。我們的確應該操練敬虔,不可隨便,我們的人格、性格都要建立得高尚;但並非我們有高尚的性格,我們就在異象裏。換句話說,我們的異象,該是搆上時代、包羅已往的;有猶太人的敬虔,有福音派的熱心,有真正的服事。這樣,我們才是實行包羅一切的召會生活,如保羅所啟示的(羅十四)。我們不分任何派別,不強調任何實行,只過包羅一切的召會生活;如此,我們就能真正同心合意。結果出來一個力量,成為我們的士氣,也成為我們的衝擊力;這就是我們的能力。主的恢復在地上有了這個能力,自然就有繁增的美麗光景。然而今天這個情形不夠高,尚未達於極點,以致我們雖沒有大的爭執辯駁,有時卻有小的唧咕議論,使得我們的士氣低落了。(摘自《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六年第二冊,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 

同心配搭開展
 這一次主憐憫我們,要恢復我們的異象,恢復我們的士氣。我們要同心合意,在身體裏行動,一同往前開展主的召會。目前全召會各大照顧區有負擔與屏東縣的鄉鎮召會彼此配搭,將召會生活的恢復擴展出去。首先是「人要去」,有計畫的逐家叩訪,建立家聚會,特別注意年輕人,建立青職排及幼兒排,透過身體的配搭恢復新路模型的召會生活。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禱告去」,透過通訊媒體陪伴當地的人,持續和對方並肩作戰。 

 申命記四章廿五節,摩西預言並警告以色列人:「你們在那地生子生孫,久住而衰萎…」有分鄉鎮召會的相調開展實在是幫助我們自己得著復甦和供應。不僅當地召會愛主聖徒的見證激勵我們,也將開展的心志和負擔,再帶回到我們所在地的召會生活。活水越在各地流通,就越在一個聖靈相調為一,結果就能同被建造。

 詩歌651首說到:「祂若微聲召我去我不知道的地區,愛主,我必欣然答應不猶豫,要我何去,我就去。」我們要從深處對祂說:「主,我在這裏,請差遣我。」這不是一個運動,也不是一個鼓動,更不是我們要發起一件什麼事;求主憐恤我們,使用我們,引導我們,在同一個目標之下,沒有爭論,也沒有異議,都說一樣的話,想相同的事,同心合意往前。若是這樣,那個能力就是大的;主必定給我們一個敞開的門,因為這是主今天所要走的路。(張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