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綸的大輪快速轉動,加速這黑暗世代的終結。疫情瞬時升溫,迫使我們改變召會生活模式,而主日聚會也在一週內瞬間轉變為線上聚集,雖不習慣,但聖徒們仍靈裏是一,在一個宇宙的身體裏同飲於一位靈,同享受對神的讚美與敬拜。


行動雖然受限,基督更被傳開
 使徒行傳八章一至五節:「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處去,傳神的話為福音。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向他們傳揚基督。」環境使門徒在空間上被分散,但卻帶進福音的擴展,基督更被傳揚開來。這次疫情似乎要打破我們的舊習慣,學習「把會轉到人、大轉到小、來轉到去」,而原本就無法參加實體聚會的聖徒,因此也得到關心與牧養。

 使徒行傳廿八章卅至卅一節:「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裏,住了足足兩年,歡迎一切前來見他的人,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保羅在那段期間,雖被監禁,卻於此受限時刻寫了重要的書信,歌羅西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腓利門書,我們看見神的說話因著一個在靈裏的人能越過環境的阻礙,福音的傳揚可以繼續向前,直到全地成了基督的國。所以,疫情完全無礙寶座的湧流,除非我們生活沒有寶座。


生活有寶座,在地如在天
 「我在宇宙中不是沒有寶座的人。我有神的寶座,我在祂的行政裏」這是何等豪邁地宣告。但我們需要問問自己,在我們生活大大小小的事上,在事奉中,神和羔羊的寶座是否為我們全人的中心?只要有寶座,我們就不怕環境了,神的同在、祂的旨意、基督救贖的工作、生命河、生命樹、神的行政、神聖的交通都隨著我們了。

 有寶座的人,是顧神的旨意,不顧自己的人。使徒行傳十六章廿三至廿六節:「…便將他們下在監裏,囑咐禁卒看守妥當。…兩腳上妥了木狗。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聽他們。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保羅和西拉是顧到神旨意的人,雖因此下監,但監獄對他們成了屬天的至聖所,在那裏有神的榮耀和寶座,他們被湧流的神所充滿,沒有哀哭與嘆息,他們在地如同在天,何等的喜樂,以致禱告唱詩讚美神,這對眾囚犯是何等的吸引!結果陰間的權勢被對付,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弟兄姊妹們,來勢洶洶的疫情是否像木狗一樣要限制我們的行動,此刻我們可以做這樣一件似乎微小卻偉大的事:與我們的妻子、孩子、配搭的同伴,天天線上禱告唱詩讚美神。這要叫神向我們湧流,使我們脫離綑綁,帶人得救,鬆開罪奴的鎖鏈;保羅、西拉在獄中帶領禁卒一家得救,歐洲福音的門就此打開了。我們求主限制疫情,催促福音白馬向前奔跑,白馬必定得勝,並且勝了還要再勝(啟六2)。


善用現代科技,交通供應不打烊
 疫情對這個墮落的世代是個審判,我們要儆醒預備作個得勝者。召會「屬天供應站」Line社群,給想成為得勝者的聖徒在家必做的防疫清單:(一)參加線上小排、主日聚會;(二)超前或跟上落後已久的讀經進度;(三)打電話關心人、彼此代禱;(四)和同伴一起線上享受一首詩歌;(五)觀看、按讚加分享各樣屬靈信息You Tube頻道的影片。防疫工作不能做半套,我們的靈、魂與身體都需要蒙保守,都需要防疫。在此鼓勵大家加入「屬天供應站」Line社群,天天得供應。加入「福音祭司」Line社群,藉著屬天的媒體一同建立福家架構,養成生養習慣;在疫情封鎖下,各小區仍能生生不息結果不止。(方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