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一辭在原文的意思是一同參與,共同分享。這是一個非常甜美的辭。在使徒行傳十一章廿七至三十節記載安提阿召會與猶太眾召會之間交通的美好榜樣。廿七、廿八節說,當那些日子,有一位申言者,「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著那靈指明普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發生了。」歷史記載約在主後四十四年,猶太地和鄰近地區有一次大饑荒。廿九、三十節說:「於是他們按照門徒中間,無論是誰得昌盛的情況,各自定意贈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們。

他們就這樣行了,由巴拿巴和掃羅經手,送到眾長老那裏。」我們在三十節看見,安提阿召會的饋送,由巴拿巴和掃羅經手,送到耶路撒冷眾長老那裏。在這裏我們看見藉著財物的供應,使安提阿的召會與猶太聖徒有實際身體的交通。


 在《生機建造的召會作基督的身體》這本書報中,關於眾地方召會之間獨一的關係說到:「…各召會的關係應當是神聖生命獨一、普遍的交通。在這交通裏,除了一些牽涉到個人隱密和私人事件的例子之外,眾召會不該有任何私下的事。」

 同時眾召會間在財物上也該有交通,其中有一段如此說:「一個地方召會貧窮,在財物上缺乏,而與別處召會交通,讓別處召會知道他們的需要,這並沒有錯。不然一處召會怎能發現別處召會的需要?一處召會可能很富足,有多餘的款項。如果這一處召會沒有自由問別處召會的需要,這一處召會怎能幫助別處召會?一處地方召會的富餘並不是他們自己的富餘,那是基督身體的富餘。富足的召會告訴貧窮的召會,他們有富餘,這完全是對的。貧窮的召會告訴富足的召會,他們有需要,這也是對的。一處召會可能有財物的富餘,而另外三處召會卻極其匱乏。如果我們的交通只限於我們所在之地,基督的身體就要受極大的虧損。…這個匱乏的召會利用機會與有多餘財物的另一處召會交通,是完全沒有錯的。富餘的召會應當看匱乏召會的需要是他們自己的需要。聖經常常吩咐我們要顧到有需要的人。如果我們這樣顧到個人,難道我們不該同樣顧到眾召會麼?無論眾召會彼此在地理上相距多遠,眾召會不是分裂的,也不是分離的。眾召會乃是一。眾召會能在一的裏面往前,這是多麼的好!」

 感謝主,已過讓高雄的弟兄姊妹有度量顧到斯里蘭卡和屏東眾召會部分的財物需要,使主的行動繼續往前。而且當我們先顧到有需要的召會時,臺北市召會也顧到高雄市召會購買山明路會所部分的財物需求。感謝神,為著祂難以形容的恩賜,盼望弟兄姊妹繼續記念大社區、湖內區和小港區山明路會所購建的財物需要。(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