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慧?

 一位睿智的兄長問了我一個問題:箴言的主要兩位作者是所羅門和西希家。為何這二位寫智慧箴言的人,他們的人生卻都是先盛後衰、徒留遺憾呢?到底他們是有智慧?還是沒有智慧?箴言真使人有智慧嗎?
 這真是個好問題!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箴言生命讀經第八篇,有一段話指向答案:「箴言給我們智慧,成為正確的人,並且作對的事。但這智慧是賜給誰的?這人該如何使用智慧?箴言裏的智慧是為著墮落的人麼?舊約沒有啟示接受箴言正確的路,因為在所羅門的時候,神聖的啟示還沒有進展到這地步。」
 我們都想要作個有智慧的人:有智慧地處理事情、照顧家庭、在召會生活中與人建造。然而,因著習慣於倚靠自己天然屬人的智慧,結果卻是如同哥林多前書三章十九節:「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主叫智慧的人中了自己的詭計。』」在個人的生活中如此,在召會生活中,亦是如此。

贏得智慧

 在新約啟示的光中,得著真智慧的路,已經向我們開啟了:「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出於神,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林前一30)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
 基督作為智慧是不斷地從神流到我們,在經歷上作我們現時、實際的智慧。當我們留在主面前,接受祂的分賜,祂要傳輸到我們裏面作智慧,以處理各種的難處和事情。當我們與主是一,接受祂的分賜,我們就會日復一日,時時刻刻經歷並享受祂作我們的智慧。祕訣就是 —尋求基督、抓住基督、緊聯於祂,專注於祂!

真有智慧!

 現在,讓我們一起操練做個「智慧人」!
 每早晨,我們呼求主名、操練靈、用禱告的靈來讀主的話、真實地面見主的榮光。展開復興的一天。
 每一天,操練在調和的靈裏行事為人,在一切生活的事上以基督作我們智慧,作行事為人的祕訣。走在神精金性情的道路上!
 在週間,和禱告的同伴一同為聖徒、為召會、為福音開展和移民的行動、為召會財務的需要禱告。信靠這位做我們智慧祝福的源頭。
生機的,與活力伴一同按著神來牧養初信者,尋找失迷的、挽回灰心的,扶持軟弱的。執行神聖屬天的託付!
 如此,我們的生活,看似平常卻有永遠的價值!是一種敬畏神、信靠神、彰顯神、過敬虔等候主來的生活。我們的一生,也會是有喜樂、有活力、充滿頌讚和榮耀的一生!
 這樣,我們是真有智慧了!(王耀漢)